歐洲歌唱大賽 觀眾用投票表達對烏克蘭的熱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歌唱大賽
2022年5月14日,在都靈奧林匹克體育館,卡盧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樂隊成員在代表烏克蘭贏得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後,與冠軍獎盃和烏克蘭國旗一起在舞台上合影。(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歐洲公眾的大力支持下,烏克蘭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上獲得了勝利,英國歌手賴德(Sam Ryder)令人震驚地獲得了第二名,澤倫斯基總統發誓,明年將在馬里烏波爾舉辦這一世界上最大的歌唱比賽。但不得不說,烏克蘭和英國獲得殊榮,普京總統也功不可沒。

澤倫斯基:明年到馬里烏波爾舉辦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在陪審團投票中出人意料地名列前茅,並在當晚的大部分時間裏領先,而烏克蘭在公眾投票中獲得了439分的高分。

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以631分獲得頭獎,而英國以466分獲得第二名。西班牙以459分獲得第三,瑞典以438分獲得第四。

澤倫斯基迅速為勝利歡呼,甚至發誓要在馬里烏波爾舉行明年的比賽,儘管該市目前被俄羅斯軍隊圍困。

他說:「我們的勇氣讓世界印象深刻,我們的音樂征服了歐洲。明年烏克蘭將舉辦歐洲歌唱大賽

「這是其歷史上的第三次,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有朝一日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接待歐洲歌唱大賽的參與者和嘉賓。自由、和平、重建。

「我感謝卡盧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的這次勝利,也感謝所有給我們投票的人。我相信,在與敵人的戰鬥中,勝利的聲音已經不遠了。榮耀歸於烏克蘭。」

烏克蘭贏得大獎,是眾望所歸。連英國下議院議長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都鼓勵愛國的英國人,投票支持烏克蘭。

票選結果直接與是否支持烏克蘭掛鉤

歐洲歌唱大賽的結果,是向普京發出的挑釁信息,因為烏克蘭的成功之後,英國也獲得了驚人的第二名。

英國是澤倫斯基的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期間的堅定盟友,在當晚大部分時間領先後,幾乎取得了令人震驚的勝利,但在最後被甩開。

相比之下,德國和法國的領導人,因對俄羅斯的侵略不夠強硬而受到批評,是今年比賽中,成了排名最後的兩個國家,讓其參賽者備受牽連。

儘管與驚人的勝利失之交臂,英國的賴德仍然取得了英國20年來的最佳成績,他獲得了第二名。

在BBC一臺主持比賽的諾頓(Graham Norton)說:「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我為他、為英國、為BBC感到高興,他們為扭轉我們的命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這位32歲的抖音(Tik Tok)明星贏得了觀眾的青睞,穿著鑲有珠子和珍珠的連體服,令人眼花繚亂。

在全國評委投票中以283分排名第一,擊敗了熱門的西班牙和瑞典,賴德說:「非常多的感激,這真是一種經歷。」

他在封鎖期間在TikTok上翻唱歌曲而成名,積累了1200萬粉絲,吸引了包括比伯(Justin Bieber)和凱斯(Alicia Keys)在內的全球明星的注意。

卡盧什樂團的民謠成戰歌

在普京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卡盧什樂團是獲勝的熱門,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都被禁止參加比賽。

獲獎的民謠組合卡盧什樂團,對他們的歌曲《斯蒂芬妮婭》(Stefania)進行了動情的演繹,這首歌已經成為烏克蘭在入侵期間的戰歌。

樂隊在接過令人羨慕的獎盃時說:「感謝你們支持烏克蘭。這個勝利是為了每一個烏克蘭人。榮耀歸於烏克蘭。」

在他們先前的表演之後,主音歌手普修克(Oleg Psiuk)利用巨大的全球觀眾,為仍被困在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下的戰士們發出了慷慨激昂的請求。我請求你們所有人,請幫助烏克蘭,幫助馬里烏波爾。他說:「現在就幫助亞速鋼鐵廠。」

澤倫斯基早些時候說:「的確,這不是一場戰爭,但儘管如此,對我們今天來說,任何勝利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讓我們為勝利歡呼。榮耀歸於烏克蘭!」

卡盧什樂團的成員們穿著精緻的服裝,包括長長的多色流蘇套裝,粉紅色的斗笠和傳統圖案,走上舞臺。

他們的表演結合了說唱和烏克蘭民俗,受到了都靈奧林匹克體育館(Pala Olimpico)7000名觀眾的歡迎,他們揮舞著烏克蘭國旗為樂團加油。

樂隊的歌曲《斯蒂芬妮婭》是為了向主唱的母親致敬而寫的,但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以來,已經轉變為一首戰歌。

歌詞「即使所有的道路都被摧毀,我也會找到回家的路」,是由主唱普修克寫的,據說在戰爭中具有特殊的意義。

這支由六名成員組成的全男性樂隊獲得特別許可,離開烏國,在音樂比賽中代表烏克蘭和烏克蘭文化。其中一名原成員留下來作戰,其他成員計畫在比賽結束後立即返回。

在包括霹靂舞的表演結束時,該樂隊感謝大家對烏克蘭的支持。

烏克蘭人備受鼓舞

烏克蘭樂迷拉西(Iryna Lasiy)說,她在戰爭中感受到了全球對她的國家的支持,「不僅僅是對音樂的支持」。

回到烏克蘭,在飽受摧殘的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卡盧什樂團參加比賽被認為是給國家提供了另一個爭取國際支持的平臺。

29歲的教師瓦申科(Julia Vashenko)說:「整個國家都在上升中,世界上所有人都支持我們。這非常好。」

哈爾科夫23歲的化妝師科諾瓦洛娃(Alexandra Konovalova)說:「我相信,現在只要有烏克蘭人的地方,就有機會談論戰爭,我們就需要談論。現在任何比賽都很重要,因為它們讓更多人瞭解了現在所發生的事情。」

歐洲歌唱大賽

據維基百科稱,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是歐洲廣播聯盟(EBU)主辦的一項歌唱比賽,自1956年開始舉辦,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類比賽。在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中,出賽的國家和地區共41個。

比賽中每個國家派出一個歌手或一個樂團演唱一首自選的歌曲,之後觀眾透過電話、簡訊或網路投選最喜歡的歌手,再統計各國的票數間接選出優勝者。而勝出者所代表的國家自動成為下年賽事的東道主。

在歷屆優勝者中,ABBA(1974年)和席琳.狄翁(1988年)成了國際知名的巨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