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烏克蘭為何預知俄軍炸彈落下細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汀
2022年4月24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秘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中)會面。 (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據悉,美國幫助挫敗了莫斯科奪取基輔的努力,並通過分享詳細的情報,使烏克蘭確切地知道,俄羅斯的炸彈何時何地會落下,從而擊退了莫斯科在其它地方的進攻。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情報共享行動中,美國間諜機構甚至向烏克蘭軍隊,透露了俄羅斯軍隊和飛機的坐標,使他們能夠預先阻止攻擊。

據NBC新聞報導,這些情報導致烏克蘭在戰爭初期,擊落了一架載有數百名士兵前往基輔郊區霍斯托梅爾機場(Hostomel Airport)的俄羅斯運輸機。

這次擊落幫助挫敗了莫斯科,用部隊和裝備湧入該地區的希望,這對俄羅斯奪取首都的企圖是一個重大挫折。

儘管俄羅斯軍隊短暫地佔領了機場,但他們無法利用霍斯托梅爾作為空中橋樑來補充資源並最終佔領基輔。

除了幫助烏克蘭軍隊瞄準俄羅斯飛機外,美國情報部門還多次幫助烏克蘭保護自己的飛機,預先阻止俄羅斯的導彈襲擊。

「他們簡直是在打空地」

美國官員認為,這種共享水平,對於一個非北約夥伴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對於烏克蘭在俄羅斯軍事力量佔優的情況下,在很大程度上擊退普京的進攻,取得驚人的成功是至關重要的。

特別是,美國的援助阻止了俄羅斯獲得對烏克蘭天空的控制權。

在某些情況下,美國的情報,意味著烏克蘭在其防空系統或飛機成為目標之前就重新定位了。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NBC:「俄羅斯軍方實際上已經在曾經建立防空系統的空地上打下了坑洞。這對俄羅斯軍隊的地面能力產生了巨大影響。」

中情局幫助保護澤倫斯基的安全

中情局(CIA)也在投入「大量資源」,保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是莫斯科的首要目標。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NBC新聞,該機構正在與烏克蘭官員合作,研究「如何最好地移動他的位置」,並確保總統與他的其它指揮系統不在一起。

NBC表示,它還有其它美國具體情報提供助力的例子,但由於擔心危及情報渠道而沒有公布。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沒有就被認為是美國幫助挫敗俄羅斯的具體事件發表評論,但表示:「我們經常在戰場上向烏克蘭人提供詳細、及時的情報,以幫助他們保衛國家免受俄羅斯的侵略,並將繼續這樣做。」

烏克蘭官員在讚揚美國的情報合作方面似乎更加低調。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說:「它已經變得更好了。」

暴行說服了美國分享情報

密切的安全合作始於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但自2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開始以來,這種合作成倍增加。

在入侵之初,美國情報官員曾禁止分享可能導致對俄羅斯人進行致命打擊的情報,擔心這將使華盛頓與莫斯科發生直接衝突。

但隨著俄羅斯暴行的程度變得清晰,這些限制被取消了。它允許美國分享俄羅斯軍隊位置的確切坐標,以便烏克蘭人可以向他們開火。

國防情報局(DIA)局長貝裡爾(Scott Berrier)中將,他上個月在國會描述與烏克蘭同行的協調時說:「我想說,就我們所能做的而言,我們所處的位置是革命性的。」

其他人指出,必須歸功於的不僅僅是美國情報的力量,還有烏克蘭人根據情報採取行動的敏捷性。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秘密情報外,烏克蘭官員還有效地利用了他們掌握的其它工具--如衛星圖像和攔截俄羅斯士兵使用的對講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