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嘴被「取消」 疑梅根親自介入(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1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根
英國新聞界名人摩根(Piers Morgan)。(圖片來源:flickr /Pete Riches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新聞界名人摩根(Piers Morgan)因堅持己見、拒絕道歉,惹怒奉行「取消文化」的民眾,同時據悉,3月8日,梅根也寫信給英國獨立電視臺(ITV)老闆,抱怨摩根,幾小時後,面臨強大壓力的摩根高調宣布辭職。

梅根向ITV老闆投訴後摩根辭職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0日報導,摩根在ITV主持的是早間新聞談話節目「早安英國」,他幫助ITV節目搖身一變成為其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視率,甚至擊敗了頗受歡迎的BBC早間新聞節目。

一位內部人士告訴英國新聞協會(Press Association),蘇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堅持認為,她並沒有因為摩根在她的溫弗瑞(Oprah Winfrey)採訪中說,他「不相信她說的每個字」而感到不安,但是,她擔心他的評論會影響人們試圖處理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

10日,摩根仍然堅定自己的立場,在他的西倫敦家外告訴記者:「如果我因為表達了對梅根及其採訪中的連篇廢話的真實看法而不得不承擔後果,那隨便吧。」

8日,梅根直接去找ITV的首席執行官麥考爾(Carolyn McCall)女士,之後,在9日,麥考爾表示他們正在「處理」「早安英國」的主持人。麥考爾是左翼《衛報》(Guardian)的前老闆,她簽署了與CBS100萬英鎊的協議,以播出溫弗瑞的採訪。

據瞭解,摩根被命令道歉--但他拒絕,而選擇辭職,他說,他有權告訴觀眾他的「真實觀點」,並宣布:「言論自由如山,我願為它而亡。」

在哈里和梅根的採訪播放的幾個小時後,摩根給梅根貼上了「匹諾曹公主」的標籤,因為梅根說,她在懷孕五個月時想自殺,但被宮廷拒絕任何幫助。她還指責王室擔心阿爾奇的皮膚會太「黑」,並不願授予她兒子王子頭銜,因為他是混血兒,摩根要求蘇塞克斯夫婦用證據支撐他們的說法。

他的觀點,以及在爭論中拒絕退讓,引發了超過41,000次向英國媒體監管機構Ofcom的投訴,由他的批評者(包括幾位工黨議員)領導的精心策劃的社交媒體運動所推動。

蘇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決定介入這場爭論,因為摩根在離開ITV後更加激烈。摩根稱梅根對溫弗瑞關於王室的煽動性主張是「卑鄙的」,並宣布:「我幾乎不相信從她嘴裡說出的任何東西。」

他補充說:「我認為她在菲利普親王躺在醫院的時候,對英國君主制和女王造成的傷害是巨大的,坦率地說是可恥的」,然後透露他離開的那一天,看「早安英國」的比它的BBC競爭對手節目的觀眾更多,五年後摩根改變了ITV收視率的失敗。他隨後在推特上寫道:「‘早安英國’昨天(9日)在收視率上首次擊敗了BBC早間新聞節目。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

摩根:無言論自由寧願死

摩根將他從他幫助轉變為收視率熱門的節目中離職描述為「友好」,他說:「我與ITV進行了一次很好的談話,我們求同存異。」他補充說:「我只想慢慢來,看看我們怎麼走。我相信言論自由,我相信有權利被允許發表意見。如果人們想相信梅根-馬克爾,那完全是他們的權利。」

而在給他的批評者的信息中,他說:「我認為公平地說,雖然‘覺醒’(Woke)人群會認為,他們已經取消了我,我想,當我再次出現時,他們會相當失望。我會把它叫做暫時的冬眠。」他補充說,他「一直在與人們談話」。

就在9日早上6點節目開始後,他在推特上向他的780萬追隨者發帖:「週一(8日),我說我不相信梅根-馬克爾在她的奧普拉(溫弗瑞)採訪中的話。我有時間反思我的這個觀點,但我還是不相信(她)。如果你相信(她),OK。言論自由如山,我願為它而亡。謝謝大家的愛,也謝謝大家的恨。」他還分享了英國最偉大的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一句話,這句話說:「有些人對言論自由的看法是,他們可以自由地說自己喜歡的東西,但如果別人回敬什麼,那就是一種侮辱。」

幾個小時後,摩根辭職了,他的支持者為他的觀點辯護,並聲稱他的辭職對言論自由來說是壞消息,也是對英國「取消文化」的悲哀控訴,此前包括工黨議員巴特勒(Dawn Butler)在內的批評者,鼓勵人們向ITV和Ofcom投訴。其他人質疑「早安英國」的收視率,是否會在沒有其明星主持人的情況下保持,摩根在節目中幫助增加了100萬新觀眾。

支持者:ITV屈服「取消文化」暴民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的卡爾森(Tucker Carlson),9日在其主持的新聞節目開場白裡,譴責說:「你絕對不能譏諷‘受壓迫’的公爵夫人(梅根)。我們的朋友摩根在英國的電視上就是這樣做的,他不得不辭職。」

卡爾森犀利地指出,像梅根這樣的世界有名的精英,扮演受害者,因為這給他們的「頹廢、空虛的生活」帶來了意義。他還在節目中點名了一些經常扮演「受害者」的「精英」們:溫弗瑞(Oprah Winfrey)、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和洛倫茲(Taylor Lorenz),她們都是「受壓迫」、「受欺負」的富人。

摩根也是《每日郵報》網站的特約編輯,每週為該網站寫兩次專欄。《每日郵報》的發言人說:「這是英國言論自由的悲哀的一天,ITV很快就會後悔。我們120%支持皮爾斯(摩根)。」

另一位談及摩根離職的是保守派評論員格萊姆斯(Darren Grimes)。他說:「我對摩根的爭論有一定的瞭解。我並不是什麼都同意他的觀點,但這是ITV迎合取消文化暴民的做法。」

「摩根很實在地寫了一本書,警告人們不要對不同意見和言論進行審查,ITV會因此而變得更差。」

摩根在《英國達人秀》節目中的前合作主持人奧斯本(Sharon Osbourne)也站出來為摩根辯護。她說:「我支持您。我和您站在一起。人們忘記了您因自己的見解而得到報酬,而您卻在說自己的真相。」

一位保守黨人,前歐洲議會議員班納曼(David Bannerman)在Twitter上表示,他支持摩根,ITV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

與此同時,美國記者凱利(Megyn Kelly)在「早安英國」節目播出後,對梅根和哈里的採訪進行了嚴厲的評論,她也支持摩根。

她說:「我不知道摩根在‘早安英國’發生了什麼。我知道的是,他和蘇珊娜一直是一個出色的團隊,他們冒著風險(做節目),成為必看的電視節目。

「在一個言論自由到處被扼殺的時代,皮爾斯無所畏懼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們需要這樣的人更多,而不是更少。」

9晚,英國倡導言論自由的組織「自由言論聯盟」(Free Speech Union)也支持這位電視主持人,在推特上說:「無論是愛他還是恨他,任何人都不應該在twitter暴民的要求下失去他們的工作。」

「有報導稱,ITV堅持要求摩根為他關於梅根的言論道歉,令人深感憂慮。皮爾斯一直捍衛他人言論自由的權利,我們也應該堅持捍衛他的權利。」

摩根是英國著名記者、作家和電視名人。他曾在一些世界著名的真人秀,如《英國達人秀》(Britain's Got Talent)、《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中擔任評委,在美國《名人學徒》(The Celebrity Apprentice)節目中曾獲的冠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