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和梅根投炸彈 王室陷入危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0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里
哈里王子(右)與梅根(左)。(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因「恐怖和沮喪」而癱瘓,因為哈里王子在重磅炸彈採訪中,被指控「摧毀了他的家人」,而且,據說女王拒絕在採訪後的王室聲明中籤字。

哈里在炸毀他的家人」

英國《每日郵報》3月9日報導,女王、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進行了危機應對會談,商量如何應對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7日美國電視上與溫弗瑞(Oprah Winfrey)的兩小時特別節目中,釋放出的一連串煽動性的指控。

隨著9日王室被迫發表聲明的壓力越來越大,王宮內部人士描述了一種「強烈的個人震驚和悲傷」的情緒,哈里王子已經「向自己家庭按下了核按鈕」。「人們思緒混亂、擔驚受怕,」一個消息來源說。

這可能是繼哈里的母親、黛安娜王妃,1997年車禍身亡後,帶給王室的又一次巨大危機。所不同的是,1997年那時,媒體和民意更傾向於同情黛安娜王妃,而這次,媒體和民意都譴責哈里和梅根

在英國時間7日晚深夜播出的CBS的專訪,8日在全世界引起了震動,因為這對夫婦,將他們與女王和其他高級王室成員的裂痕程度暴露無遺。

他們指責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王室成員的種族主義,暗示該親戚曾問過,「他們的孩子會有多黑」;說他們被趕出英國,部分是被種族主義所驅趕;並指責王宮機構未能支持「有自殺傾向」的梅根。

哈里透露了與他父親的一個驚人的裂痕,說他的家人在經濟上切斷了他,同時暗示女王被錯誤的建議,並取消了計畫在桑德林厄姆宮(Sandringham)舉行的會議。

梅根還指責她的嫂子凱特讓她哭泣;暗示高級王室成員策劃以使她的兒子阿爾奇(Archie)永遠不會有一個王室頭銜或足夠的保安;並說官員們未能站出來維護這對夫婦並反對「種族主義」評論,同時還撒謊以保護其他王室成員。

一位高級政府部長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盟友、[扎克]戈德史密斯勛爵(Lord[Zac]Goldsmith),8日對王室圈子裡的情緒表示同感。他在推特上寫道:蘇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把彈藥裝上飛機,在白金漢宮投下一枚又一枚重磅炸彈」,「不僅是白金漢宮,而是哈里的家人。哈里在炸毀他的家人」。

據悉,白金漢宮已經準備了一份聲明,強調王室對這對夫婦的愛,試圖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然而據《泰晤士報》報導,女王傾向於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情況下,不要連夜把聲明趕製出來。

王室高級官員試圖回應:

溫弗瑞說,哈里已經向她表明,那個對他兒子的膚色表示擔憂的未透露姓名的家庭成員,不是女王或愛丁堡公爵;

採訪中的片段,包括哈里聲稱,女王違背了讓他訪問她的桑德林厄姆宮討論他的計畫的承諾,讓他傷心欲絕;

梅根聲稱,這對夫婦在溫莎城堡婚禮前三天,秘密舉行了婚禮,這一點值得懷疑。

約翰遜拒絕評論對王室的種族主義指控,但他說,他對「女王有最崇高的敬意」;

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指責英國媒體對梅根「令人髮指的殘忍」,而美國白宮讚揚蘇塞克斯公爵夫人的「勇氣可嘉」;

梅根的父親,托馬斯.馬克爾(Thomas Markle),準備9日出現在英國電視上,以發表他對梅根的批評言論;

另一個採訪片段顯示,哈里暗示他的哥哥威廉,永遠不能離開王室的「系統」,和被小報「控制」。

梅根的故事前後不一

最具破壞性的是這對夫婦聲稱,說他們不僅沒有得到家庭成員和工作人員的支持,而且,他們還遭受了明顯的種族主義意識對他們的影響。

梅根提出,種族是針對他們的每一個決定的核心。王室內部人士對此感到困惑,因為梅根聲稱,高級王室成員由於公然的偏見,而試圖阻止其兒子阿爾奇擁有王子頭銜或保安。

梅根告訴溫弗瑞:「他們不想讓他成為王子。」

由英王喬治五世(George V)制定的長期規則意味著,「殿下」(HRH)的頭銜只能通過男系傳給君主的子女和他們的孫子,這意味著,阿爾奇只有在他的祖父查爾斯王子登基時,才會得到這個頭銜。

女王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頒發特許信來改變這種情況,但哈里和梅根的助手,在阿爾奇出生時就向記者介紹說,他們非常樂意讓他被稱為「阿爾奇少爺」,因為他們希望他能和哈里王子的表兄妹扎拉和彼得-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一樣,擁有同樣的自由。

8日,一位接近蘇塞克斯夫婦的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阿爾奇的混血血統,這對夫婦非常擔心他的安全問題,他們希望他成為王子,這樣他就能得到合適的安全保障。

但內部人士表示,女王的曾孫會受到保護,這從來沒有任何疑問,雖然查爾斯王子已經毫不掩飾他希望擁有一個瘦身的王室系統,但哈里和他的家人絕不會被他單方面移除到王室之外。

不過,對於梅根的驚人指責,凱特在2018年王室婚禮前,因與女兒夏洛特公主的伴娘禮服試穿,而使梅根留下了眼淚,目前沒有任何置評。

她甚至聲稱,她未來的嫂子「承認了」她的錯誤,向梅根道歉並給她買了花,與有傳言說,是梅根用不切實際的要求讓凱特哭泣的說法相反。

梅根說:「她(凱特)做了如果我傷害別人也會做的事。只要對它負責。」

劍橋公爵夫人凱特8日被看到在肯辛頓宮附近開車,面色凝重,同時,她的辦公室發布了一段視頻,通過與哈里森(Jasmine Harrison)通話來紀念國際婦女節。居住在英格蘭的21歲的哈里森,成為獨自划槳穿越大西洋的最年輕女人。

而梅根的朋友哈里曼(Misan Hariman)發布的哈里和梅根照片,也是為了紀念國際婦女節。這張黑白照片顯示,在加州家中花園裡,哈利和懷孕的梅根在一起,抱著阿爾奇。這張照片出現在社交媒體上,就在他們的採訪播出的幾個小時後。

度過危機需要隱忍與善心

在上個月首次宣布這對夫婦接受採訪的決定之前,白金漢宮並沒有被事先告知,因此,宮廷一直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但是,宮廷助手們無法預料到這對夫婦的採訪會有多麼毀滅性的殘酷--僅在美國就有1700萬觀眾觀看,但8日晚將向全球更多的觀眾播出,包括英國的ITV電視臺。

《每日郵報》獲悉,王室工作人員熬夜到凌晨3點,通過視頻鏈接從美國直播觀看採訪,心中的恐懼感越來越強--也越來越難過。

據說,女王的私人秘書愛德華-楊(Edward Young)爵士和查爾斯的私人秘書奧爾德頓(Clive Alderton),都在白金漢宮觀看了這次採訪。

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王宮的IT人員設置了一個電腦鏈接,這樣他們就可以看到,而其他工作人員則在家中工作時用筆記本電腦觀看。

隨後,宮廷助手們不得不準備王室成員的簡報,並同意任何聲明都必須由女王、查爾斯和威廉協調。

8日早晨破曉時分,召開了有高級官員以及高級王室成員參加的危機會議,有親自參加的,也有打電話的,還有通過視頻通話參與的。

女王在溫莎城堡,與在倫敦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的兒子查爾斯和孫子威廉進行了交談,威廉也從諾福克(Norfolk)搬回了首都,準備讓孩子們重返校園。

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郵報》,宮廷的工作人員,許多人在「極其困難和努力的三年」期間,儘可能地支持哈里和梅根夫婦,他們感到「憤怒和失望」,但為了年邁的君主,他們決心勇敢地面對這種情況。

一位工作人員說:「員工們都很沮喪。但[也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即需要保持莊重的沉默,並表現出善意和同情心。有很多人想說話,但在針鋒相對的戰鬥中,沒有人會贏。畢竟,當這一切紛亂結束後,還需要(為哈里和王室家人)搭建橋樑。」

而女王一生都信奉「不爭辯、不解釋」的隱忍原則,也許,這個原則將再次讓女王和王室度過危機。

英政府努力淡化影響

英國作為世界上最成熟的君主立憲制國家,王室更多的是一種象徵而非政治實權。對於王室的重大危機,人們的目光自然會集中到英國政府,想知道政府的態度如何。

英國首相約翰遜,8日拒絕對蘇塞克斯夫婦的指控細節發表評論--甚至當被問及他是否相信王室成員可能是種族主義者時。凸顯了政府對女王的支持,與哈里和梅根劃清界限。

但美國白宮支持這對夫婦說出一切的決定,白宮發言人說,它需要「勇氣」,因為梅根開放與心理健康問題的鬥爭。

而英國工黨呼籲王宮對這對夫婦的種族主義指控展開調查。黨魁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說,「看到這個家庭陷入這樣的動盪,真的很難過」,必須認真對待公爵夫人梅根提出的指控。

他補充說:「梅根提出的種族主義和心理健康問題是真正嚴重的問題。這提醒我們,在21世紀的英國,有太多人經歷過種族主義。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認真地對待這個問題。沒有人,但沒有人,應該因為他們的膚色或因為他們的心理健康問題而受到偏見。」

工黨教育發言人格林(Kate Green)更進一步表示,公爵夫人梅根的說法應該由王宮進行「全面調查」。

但保守黨議員法布裡坎特(Michael Fabricant)指責工黨試圖將這場爭吵「政治化」。

他告訴《每日郵報》:「工黨將此事政治化是錯誤的。他們很清楚會有調查進行。他們(工黨)真的是想拚命地把自己插入故事中,以引起人們的注意。」

法布裡坎特說:「每個家庭都有這樣或那樣的沒法正常運轉的部分。每一個高職位者都會有個人的小秘密,他們想隱藏起來。我們都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