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佩戴「血鑽」遭受害者律師譴責(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0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根
哈里王子(右)與梅根(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蘇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Meghan Markle),3月6日晚,受到一名為被謀殺的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爭取正義的律師的批評,因為她決定戴上「血鑽」耳環,而宮廷內部人士堅稱她無視警告。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3月7日報導,這對鑽石耳環,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送給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結婚禮物。但王儲薩勒曼本人被指控下令殘忍殺害了卡舒吉。

佩戴「血鑽」引爭議

梅根在2018年10月在包括湯加(Tonga)、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在內的王室訪問期間,在斐濟的國宴上戴上了這對耳環,這距離《華盛頓郵報》作家卡舒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領事館被殺害和肢解僅三週。美國指責王儲薩勒曼下令殺害了卡舒吉。當時也有突出的媒體報導,將王儲與令人震驚的暗殺聯繫起來。

據《每日郵報》報導,為卡舒吉爭取正義的律師艾斯納(Michael Eisner)說:「那些耳環是用血錢買來的,是凶手送給她的。她沒有資格佩戴它們。」

公爵夫人梅根的律師上週堅稱,在晚宴的時候,她並不知道王儲薩勒曼與卡舒吉的謀殺案有關的猜測。然而,6日晚有消息靈通人士稱,公爵夫人無視助手的不要佩戴該珠寶的建議。

當時,肯辛頓宮(哈里和梅根當時的住處)新聞辦公室告訴媒體,這對耳環是「借來的」,但沒有說是向誰借的。雖然王室關於接受和擁有禮物的準則得到了遵守,但《星期日郵報》瞭解到,宮廷助手對她佩戴了那對耳環感到沮喪。

一位消息人士說:「禮物政策中沒有任何地方說你必須佩戴它們。」

據瞭解,這對鑽石耳環是王儲薩勒曼在2018年3月,對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期間,作為結婚禮物送給梅根的。《宮廷公報》(Court Circular)記錄顯示,2018年3月7日,王儲與女王和安德魯王子在白金漢宮共進午餐。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王儲將耳環當面送給了梅根,甚至確實見過她。

據瞭解,這對耳環被記錄在官方的禮物登記簿上,梅根在2018年7月被告知它們的存在。隨後,它們被選為珠寶系列的一部分,陪同公爵(哈里王子)和公爵夫人進行為期16天的斐濟、湯加、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之旅。

這種官方訪問的每一個細節都是提前幾個月精心策劃的,包括每次活動中要穿的衣服和佩戴的珠寶。這對夫婦在斐濟和湯加行程中,由經驗豐富的曼寧(David Manning)爵士陪同,他是英國前駐美大使和前首相布萊爾的外交政策顧問。

10月18日--梅根佩戴耳環的五天前--《泰晤士報》報導了王儲薩勒曼周圍的官員和安全人員的親密圈子,如何成為調查卡舒吉謀殺案的焦點。

梅根的律師上週告訴《泰晤士報》,雖然她可能說耳環是借來的,但每一個相關的工作人員都知道耳環來自誰。他們補充說,她當時並不知道王儲參與謀殺的傳聞。

王室珠寶博客「宮廷珠寶」(The Court Jeweller)的作者基赫納(Lauren Kiehna)說:「不尋常的是,珠寶是‘借來的’,卻沒有解釋是誰的。當珠寶是從女王那裡借來的時候,宮廷一般都會這麼說。」

公爵夫人在2018年11月14日第二次戴上了這對耳環--參加查爾斯王子在白金漢宮舉行的70歲生日派對。據《泰晤士報》報導,這促使一名助手就耳環問題與哈里王子對峙。據報導,王子看起來「很震驚」,因為人們知道這對耳環的來源。

美情報局:沙特王儲下令殺害記者

為《華盛頓郵報》撰稿的卡舒吉,在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領事館內被沙特狙擊小分隊殺害並肢解。他的屍體從未被找到。美國總統拜登9天前發布的一份爆炸性的中央情報局報告聲稱,王儲薩勒曼批准了謀殺卡舒吉。

身為沙烏地阿拉伯副首相和日常統治者的王儲表示,他對謀殺負有責任,「因為它發生在我的眼皮底下」,但他否認事先知道這次處決。

黎明(The Dawn)人權組織和卡舒吉的未婚妻辛吉斯(Hatice Cengiz),去年在美國法院對王儲薩勒曼和20名所謂的同謀提起訴訟。

梅根真的不知情?

美國國務院前律師艾斯納先生說,王室成員瞭解世界重大事件的最新情況很重要。「她[梅根]作為王室成員,應該讓自己瞭解時事和政治,以及正在發生的事情。」

他補充說,他對梅根不知道王儲薩勒曼被指控的參與(謀殺)感到特別驚訝,因為兩年前她在加拿大的一次峰會上與哈德洛爾(Loujain al-Hathloul),一名沙特人權活動家一起合影。哈德洛爾是一名沙特人權活動家,在她的祖國為婦女爭取開車的權利

他建議公爵夫人應該將耳環捐給人權受害者,儘管這樣的決定需要得到宮廷的批准。

根據王室傳記作者斯科比(Omid Scobie)和杜蘭德(Carolyn Durand)的說法,梅根拒絕了倫敦五星級多爾切斯特(Dorchester)酒店的免費住宿邀請,該酒店由文萊蘇丹擁有,在她與哈里結婚之前,她對該國性少數群體(LGBT)的待遇表示擔憂。性少數群體也就是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間性人、無性戀以及以上未提及的其他非規範性的性取向、性別認同和性別表達的人的總稱。

同時,在一個非同尋常的轉折中,6日出現了卡舒吉是多迪-法耶德(Dodi Fayed)表弟的新聞,多迪-法耶德與黛安娜王妃、蘇塞克斯公爵的母親,1997年在巴黎車禍中一同死亡,兩人生前曾被傳出將訂婚的消息。多迪-法耶德的母親薩米拉-卡舒吉(Samira Khashoggi)是卡舒吉的姑姑。

梅根仍收藏著沙特王儲的血鑽耳環

據麥克法蘭(Jo Macfarlane)7日在《星期日郵報》上發表的文章稱,沙特王儲薩勒曼贈送給蘇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的爭議性鑽石耳環,目前仍由梅根負責。

根據王室協議,外國國家元首贈送的禮物被正式視為王室財產,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陪同哈里和梅根2018年前往斐濟訪問的記者被告知這些耳環是「借來的」。

但送給高級王室成員的結婚禮物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從王室收藏品借來的。相反,接受者對它們負有責任,可以保留它們,然後在他們去世後將其歸還給王室。

王室家族成員只有在滿足嚴格條件的情況下,才能接受個人禮物,並可以保留。這些禮物必須由王室成員私下認識的人贈送,且與任何公共職責無關;或者價值必須低於150英鎊,且來自與王室成員有固定關係的機構或個人。否則,這些禮物被歸類為「官方」禮物,不屬於王室成員個人財產。

沙特王室經常向英國王室贈送珠寶。王室珠寶專家基赫納說,1981年黛安娜王妃收到法赫德(Fahd)王儲贈送的一套鑽石和藍寶石珠寶作為結婚禮物,康沃爾公爵夫人(查爾斯王子的夫人),2006年5月正式訪問沙特時也收到了三套珠寶。

諷刺:梅根戴上沙特王儲耳環而沙特活動家朋友被監禁

《星期日郵報》上的另一篇文章指出,梅根過去一直密切關注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權暴行,結識了一位無所畏懼的活動家哈德洛爾,她為沙特婦女爭取到了開車的權利。

2016年10月,梅根在加拿大舉行的「世界青年領袖峰會」(One Young World)上,遇到了31歲的活動家哈德洛爾。

《名利場》(Vanity Fair)刊登了一張兩人站在渥太華一個湖泊前的照片,與愛爾蘭前總統羅賓遜(Mary Robinson)和巴基斯坦詩人布托(Fatima Bhutto)一起合影。

這張照片由美國著名攝影師施密特(Jason Schmitt)拍攝,之後的幾個月內,梅根就被曝出與哈里王子約會。

但哈德洛爾的生活卻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她和其他活動人士,在2018年被拘留,罪名包括與敵視沙烏地阿拉伯的團體接觸,去年12月她被判處五年以上的監禁。

上個月,她被利雅得(Riyadh)的一名法官授予緩刑,並允許回家與家人團聚,但須遵守旅行禁令,如果她違反釋放條件,則會被收監。

2016年世界青年領袖峰會聚集了來自196個國家的1300名年輕活動者。

梅根當時在她的生活方式博客The Tig上寫道:「世界青年領袖峰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他們正在積極努力,通過做大好事來改變社會政治格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