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忧北京不久后攻台 专家分析情势(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18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最近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北京武统台湾的时程可能已经不远了。台湾专家分析认为,“乌克兰战争一旦开打,台湾这边就打不起来了。”资料照。(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如火如荼,最近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北京武统台湾的时程可能已经不远了。台湾专家分析认为,“乌克兰战争一旦开打,台湾这边就打不起来了。”

14日安倍晋三接受了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日本研究项目的副主任华特斯(Riley Walters)的采访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巩固其权力基础,他不再隐藏其对台湾的野心”。安倍很担心,随着习在政治上获取胜利,离北京统一台湾时间可能就不会太远。

安倍晋三: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 也等于“日美同盟”有事

2月27日在普京下令核武部队变成特别警戒状态,当天安倍即呼吁美国放弃关于台湾的模糊战略。他表示,台湾突发事件便是日本突发事件,因日本最西边与那国岛距离台湾本岛仅110公里。北京如果对台展开行动,首先它将寻求在台湾周边建立空中与海上优势,会覆盖日本领空,也会在附近水域内及上空,从而会影响日本领海,至少影响到日本专属经济区。

因此安倍提及,美国需要如北约,德国跟比利时等那样,参加与核共享,“讬管美国核武器”。

其实自2021年12月开始,安倍就多次表示对台关注,还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显示其重视台海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15日的报导,日本的航空自卫队和美军于三泽基地西边的日本海上空联合演习F-35战斗机,并宣示美日同盟精神。此为日本从2018年部署了F-35以来,第一次在日本海联合训练。

台湾金门大学国际暨大陆事务学系的副教授卢正峰向《Epochtimes》表示,这应该是俄国侵入乌克兰,并促使美国开始跟日本强化新的军事合作象征。“待5月中旬拜登赴日、韩等国访问时,美、日、韩、澳应有更清楚作为。”

另外,近期有份据称为俄国联邦安全局的机密文件报告声称,习近平曾经盘算在今年秋天的二十大召开前“全面接管台湾”,以“收复台湾”作为三度连任资本,然而,由于莫斯科侵入乌克兰未能闪电获胜,令习意识到,已无机会武统台湾了。(详报导:俄机密文件惊爆:习近平考虑“侵台”时间点)

自俄乌2月24日开战后,中共的战机连续三日进入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去骚扰,而美国“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在第三天通过台湾海峡。

卢正峰对此表示,美国快速出动驱逐舰通过台海,是回应中共战机的举动,展现美国对台海情势高度关注。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15日也认为,“乌克兰战争一旦开打,台湾这边就打不起来了。”

时事评论员大宇在《新闻拍案惊奇》上表示,自俄乌冲突刚刚开始时,北京官方言论贬乌挺俄的宣传风向,就不难看出北京还有后续安排计划。再从习近平敦促中共军方做好战备言论,背后亦暗示着可能借势攻台。俄罗斯如果真能闪电战夺下乌克兰,则北京会借势出兵打台。但俄军现在仗打得不好,且全世界都谴责俄罗斯,所以北京政府立场只能无奈模糊,两边都讨好,期望缓和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