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变数多?明居正分析官员动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6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明年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前,最大的看点是中央政治局这25个席次,究竟要怎么分配?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分析。图为习近平等人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明年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前,最大的看点是中央政治局这25个席次,究竟要怎么分配?其中4大直辖市、广东及新疆共6个一把手、当然的地方大官员,未来动向如何?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25日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全国往后不再兼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党委书记、常委及委员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是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来接任。陈仍符合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指67岁续任且68岁退任)惯例,未来的动向亦备受关注。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第一个问题是常委到底几个?假设如果还是7个,第一总书记是习近平,开20大时超过68岁了,还继续干吗?如果是,那很多人年纪比他小,那你动不动?第二个是总理李克强,明年满67岁,还可以干下去;听说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明年可能接任李,那李去哪里?我们还不知道。

第三个常委排下来是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他是到龄了,明年会超龄,所以理论上如果他要下来,现在听说是中办主任丁薛祥接任,明年才60岁出头,所以没有问题。排名第四的是政协主席汪洋,明年才67岁,如果下来要去哪里?听说是比汪小半岁的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去接。

第五个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年龄已过,现在听说是刘鹤要接任,明年刚好满70岁。第六个就是纪委书记赵乐际,明年才满65岁,听说是明年满67岁的陈全国要去接他,因为中共的逻辑是在新疆镇压杀人够狠、心够硬才能当。

第七个是韩正,因为他是兼第一副总哩,明年他满68岁,现在听说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接。

明居正认为,如果名单真的照刚才这样说的,则七上八下没有很大意义,人事就非常混乱、非常难调整,最后就是最高掌权者习近平亲定所有人事。被挤下去的这些人有可能会干虚职,比如国家副主席或人大副委员长增加一排,

明居正表示,大概可以排除掉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因为他是江泽民派系比较重的人,要留任比较困难。而北京市委书记蔡京、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都是习近平派系色彩比较重的人,存活下来没问题。

明居正分析,政治局能空下的位子大概5至7个,跟过去大换血完全不一样,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明年的政治局跟现在的可能差不多。地方上的要嘛留任,要嘛交叉互调、平均轮调。简单说,这为未来的人事、斗争增加了许多变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