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高僧无际大师肉身不腐的传奇(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21-12-23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南山常年云遮雾挡,颇有仙境
终南山常年云遮雾挡,颇有仙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时期有名的得道高僧——无际大师(700-790年),法名希迁,俗姓陈,广东肇庆人,拜在六祖之徒青原行思门下,据说无际大师有一次游历到终南山的时候,出于对此山喜爱,更因为终南山常年云遮雾挡,颇有仙境,于是决定在山上的一块大石头上结庐而居,再加上无际大师外表忠厚老实,不喜言笑,所以人们也称他为“石头大师”。

无际大师有个知名的心药方,告诉世人服用他那药方,便可不必找扁鹊治病,心药方浅显易懂,配方是好肚肠一条、慈悲心一片、温柔半两、道理三分、信行要紧、中直一块、孝顺十分、老实一个、阴骘全用、方便不拘多少。此药用宽心锅回炒,不要焦,不要躁,去火性三分,平等盆内研碎。三思为末,六波罗蜜为丸,如菩提子大。每日进三服,不拘时候,用和气汤送下。果能依此服之,无病不瘥。切忌言清行浊,利己损人,暗中箭;肚中毒,笑里刀,两头蛇,平地起风波。以上七件须速戒之。

而据史记记载,无际大师年龄达到了91岁高龄时,突然对寺院其他的僧侣说,他自己的天数将至,将不久于世,其他僧侣们便问他需要给他做点什么,无际大师说,你们把我平时所采集、收藏的一些草药泡制成汤剂就可以了,平时不用给他送饭,他称自己不会再进食物了,于是僧侣纷纷按照他的做法去做,不久后,按照无际大师的要求用草药泡制的汤剂就已经制作好了。

僧侣们每天熬几碗汤剂给他喝,奇怪的是无际大师每次喝完之后,身体都会出大量的汗水,一天都要换几身衣服,僧侣们都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每次问到他,他都微笑不语,就这样一两个月后,他就开始每天逐渐的减少喝汤剂,可令人不解的是,此时的无际大师身体肤色白里透红,两只眼睛很具有威力,庄严肃穆,一天,他盘膝而坐,口中轻念佛语,无疾而终!

无际大师的尸体停放数月有余,仍不见腐烂,这样的奇事自然传开,人们纷纷前来观看,都称他为活神仙,于是,地方官员和百姓纷纷筹钱,建造起一座寺庙以供俸肉身舍利,并让善男信女们叩拜,香火不断!

相传1911年,一位名叫山崎彪的日本牙医,带着他的儿子在中国湖南游历,遇到一群散兵在烧一座庙,而庙里存放着一具据说是无际大师的“肉身”舍利。山崎彪将“肉身”抢救了出来,并将“肉身”运到了日本。据说现在“肉身”脸上还有烟熏过的痕迹,以及士兵武器的划痕。

1916年,这个“肉身”曾在大正博览会上展出。几年后,山崎彪组织了一个团体“石头和尚无际大师仰赞会”,将“肉身”在日本各地巡展。1930年,山崎彪在青梅市石头山建了一个庙安放“肉身”,日本当地政府希望庙里的“肉身”能够吸引游客,当时东京至青梅铁路已经开通,这座庙的香火曾一度非常旺盛。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石头山庙改为战地医院,后来就破败下去,再没有恢复。随着山崎彪等人去世,“仰赞会”也随之解散,“肉身”被保存在一个箱子里,直到1960年,才再度被世人发现。

“新发现”的“肉身”转由早稻田大学保管,又转至新泻大学医学部。新泻大学医学部的专家对“肉身”进行了科学研究。最终,日本佛教曹洞宗介入了此事,他们认为,如果真是石头希迁的“肉身舍利”,将这样的稀世珍宝放在医学院的实验室里是“不合适”的。因此于1975年6月18日,“肉身”交给了日本曹洞宗在横滨鹤见区的总持寺,交接仪式中有300多位僧俗参加,自此之后,“肉身”长期由日本曹洞宗保管,除非得到特许,不得参观“肉身”。

虽然也有学者认为存放在日本的肉身并非无际大师,而是明代和尚的肉身,但不论是哪位高僧的肉身,其肉身能百年不腐,都是奇迹。科学界迄今仍无法解释此一现象,而古今中外的修炼历史中,却不乏类似案例,或许只能说现代科学需要探索的未知领域还有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