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邀台未邀中 美国“大礼”气坏国台办(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
针对美国将会邀请台湾参与民主峰会,并用“台湾”为名列入与会名单,然而北京并未受邀。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忍不住发声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美国将会邀请台湾参与民主峰会,并用“台湾”为名列入与会名单,然而北京并未受邀。今天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说,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来,且立场一贯明确。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台湾进一步让世界看见,感到兴奋且感动,期待能与志同道合国家团结一起对抗威权、促进人权。前外交官刘仕杰则强调,“台美关系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国送给习近平称帝的‘大礼’。”

据《中央社》报导,12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召开第一届虚拟的民主峰会,2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受邀与会名单,有德国、英国、立陶宛、日本、台湾与印尼等共110国,不过俄罗斯、北京等威权国家没在名单内。

国台办举行例行的记者会,在回答媒体的提问时,朱凤莲作上述表示。她还声称,首先需指出的是,美方网站“所列的涉台称谓是错误的”。陆方坚决地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此立场是一贯的且明确的。更宣称,陆方也敦促美方确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并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了回应舆情记者会,谈及此事时,干事长刘世芳对此表示,这是台湾全体人民的光荣,同时也希望台湾声音,不论是社会内部发展、经济及民主的成就,更加重要的是力抗强权上韧性度,可被国家元首在参加峰会时看到、听到。

同党籍立委、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成员王定宇受访时指,这次是以国家为主体邀请,台湾乐于参与,亦希望在峰会跟各国领袖互换意见,对台湾国际能见度及参与度上,皆是正向发展好事。

同党籍立委陈亭妃在脸书上发文说,大家或许会问,难道是北京在国际社会上无影响力?那当然不是。峰会讨论的主题包含反贪腐、反专制及提升人权,所以一个贪腐专制独裁,又会将人关入集中营再教育之国家,当然必不会受邀。而台湾受邀不仅代表被美国认同,更意味着美国将与这些受邀国家及领袖合力反制如北京这种鸭霸、欺负人的政权。

立法院长游锡堃在脸书上发文指,感谢美国政府支持,在全球民主版图萎缩时,保卫民主阵营变成每个民主国家共同使命。而台湾人追求自由民主已努力百年了,现在终能进一步被全球看见,他感觉既兴奋且感动。

刘仕杰在脸书上发表〈胖犬暖心提问战狼〉一文表示,非常期待这场峰会,好奇由谁代表台湾出席、蔡英文总统是否可能直接视讯或者预录影片,他自己猜测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的机率比较高。

他还说,台湾受邀不仅是美台关系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国送给习近平称帝的‘大礼’。”最后他不忘透露,已经提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现在就等其发言人赵立坚“怎么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