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邀台未邀中 美國「大禮」氣壞國台辦(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4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
針對美國將會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峰會,並用「台灣」為名列入與會名單,然而北京並未受邀。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忍不住發聲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將會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峰會,並用「台灣」為名列入與會名單,然而北京並未受邀。今天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說,堅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來,且立場一貫明確。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進一步讓世界看見,感到興奮且感動,期待能與志同道合國家團結一起對抗威權、促進人權。前外交官劉仕傑則強調,「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國送給習近平稱帝的『大禮』。」

據《中央社》報導,12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召開第一屆虛擬的民主峰會,24日美國國務院公布受邀與會名單,有德國、英國、立陶宛、日本、台灣與印尼等共110國,不過俄羅斯、北京等威權國家沒在名單內。

國台辦舉行例行的記者會,在回答媒體的提問時,朱鳳蓮作上述表示。她還聲稱,首先需指出的是,美方網站「所列的涉台稱謂是錯誤的」。陸方堅決地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此立場是一貫的且明確的。更宣稱,陸方也敦促美方確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並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了回應輿情記者會,談及此事時,幹事長劉世芳對此表示,這是台灣全體人民的光榮,同時也希望台灣聲音,不論是社會內部發展、經濟及民主的成就,更加重要的是力抗強權上韌性度,可被國家元首在參加峰會時看到、聽到。

同黨籍立委、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受訪時指,這次是以國家為主體邀請,台灣樂於參與,亦希望在峰會跟各國領袖互換意見,對台灣國際能見度及參與度上,皆是正向發展好事。

同黨籍立委陳亭妃在臉書上發文說,大家或許會問,難道是北京在國際社會上無影響力?那當然不是。峰會討論的主題包含反貪腐、反專制及提升人權,所以一個貪腐專制獨裁,又會將人關入集中營再教育之國家,當然必不會受邀。而台灣受邀不僅代表被美國認同,更意味著美國將與這些受邀國家及領袖合力反制如北京這種鴨霸、欺負人的政權。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發文指,感謝美國政府支持,在全球民主版圖萎縮時,保衛民主陣營變成每個民主國家共同使命。而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已努力百年了,現在終能進一步被全球看見,他感覺既興奮且感動。

劉仕傑在臉書上發表〈胖犬暖心提問戰狼〉一文表示,非常期待這場峰會,好奇由誰代表台灣出席、蔡英文總統是否可能直接視訊或者預錄影片,他自己猜測台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機率比較高。

他還說,台灣受邀不僅是美台關係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國送給習近平稱帝的『大禮』。」最後他不忘透露,已經提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現在就等其發言人趙立堅「怎麼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