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拜习峰会—中方谎话连篇 拜登信了么?(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1-2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23/p3046651a32753854-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美中关系的走向,一直都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就美国拜登和中共习近平近日举行的视频峰会,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次的对话没有什么新意。那么,展开这次对话对美中关系有什么实质性意义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一个口蜜腹剑的骗子与一位老年痴呆患者的梦游对话

袁红冰首先指出:“对这一次这个所谓的会谈,总体形象性的评价,那就是一个口蜜腹剑的骗子,和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梦游中的对话。

那么口蜜腹剑的骗子是谁啊,当然是习近平。你看在这次会谈中,习近平讲,什么和美国要合作共营,和平共处,相互尊重,说的多么的动听。可是事实上我们也完全清楚,中共习近平的一个基本的战略就是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更具体的讲,他的具体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取代美国,让中共暴政成为国际秩序的立法者,这才是他的真实的目的。可是他把他这种真实的目的,用什么要和美国和平共处,要合作共营,等等这些美丽的词藻把它包装起来。事实上习近平执政的最主要的一个方向,一个特征,就是进行军国主义式的军备扩张,而这种军备扩张的剑峰直指美国,就是要取代美国,成为国际秩序的立法者。这就是我们把习近平称之为一个口蜜腹剑的骗子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把拜登说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梦游中的对话?因为他显然似乎对于中共暴政在习近平主导之下,要和美国争夺国际法的立法权这样一个基本的国策,缺乏真正的理解。他还提出来叫什么该对抗的时候对抗,该竞争的时候竞争,该合作的时候要合作。也就是他还保存的要和中共暴政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他完全不知道中共暴政的基本国策,就是要彻底的挫败美国,摧毁美国做为国际秩序的立法者的政治基础和军事基础。所以我们看到,这就是一个骗子和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之间的对话。”

川普(特朗普)主义仍在影响着美国社会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为什么拜登在这次对话中,还显示出对中共的一些强硬的立场?那就是川普主义的影响力,仍然在美国深入人心。“川普主义已经唤醒了美国社会,特别是唤醒了美国的代表民意的参、众两院,也就是美国的国会。所以在这种制约之下,拜登不得不表现出对中共的一些强硬姿态。比如说,习近平讲,拜登是我的老朋友。习近平这个话对不对呢?在一定程度上,他说出了事实,拜登以前就是习近平的老朋友,就是中国的老朋友。拜登的家族成员,也曾经得到过中共暴政的统战利益。但是白宫马上否定说拜登和习近平,不存在什么老朋友的问题,都是日常的公务关系等等,很直接的给习近平一个很难堪的回应。

美国的社会,现在已经在川普主义撞响的警钟之下,已经觉醒了,代表美国民意的国会,对于美国的白左行政单位,产生着极大的制约力。那么什么是川普主义?川普主义的核心是什么?就是清醒的意识到,中共暴政是整个人类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的主要威胁。中共暴政的极权主义全球扩张,已经威胁到了美国国家的根本利益,也威胁到了世界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的根本利益。因此对中共暴政必须保持全面的警觉,采取大脱钩的战略,不再幻想中共暴政能够遵守国际规则,不再幻想跟中共暴政能够进行任何所有成效的合作。也就是中共的极权主义全球扩张,和自由民主国家对中共暴政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反制,将成为中美关系的主题曲,也是二十一世纪整个国际政治的主题曲,这就是川普主义。所以在川普主义的这个影响和强烈的制约之下,拜登的政府现在不得不对中共暴政,显出一些强硬的姿态来。但是他仍然幻想和中共进行合作。这说明了,拜登的这个政权,在本质上,仍然保留着白左思潮的强烈的印记。什么叫白左?简单的一句话,那就是对中共暴政抱有绥靖主义幻想的这种弱智的思潮。”

拜登政府国策-美国与中共共存?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在拜登与习近平对话的前夕,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接受CNN专访表示,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目标不是要遏制或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体制,而是要创造环境让美中两个大国在国际体系中共存。

袁红冰对此表示,沙利文的这种表述,就是白左思潮的一种绥靖主义的典型的幻想。“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暴政,他的核心的价值观念,就是回归共产党宣言所宣誓的共产主义要获得对整个世界的所有权,对整个人类命运前途的决定权。所以面对共产主义全球扩张的这样一种核心价值,要想和它共存是完全不可能的,或者是共产主义统治了整个世界,或者是人类最终清除共产主义的余孽,中间没有任何共存、共容的可能性。所以沙利文的这种表述,是白左思潮在美国政府中重新还魂的一个标志。

那么我们知道在白左思潮的主导之下,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共暴政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就是欧美的白左思潮的绥靖主义使中共暴政获得了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如果今天白左思潮重新回潮,那将是整个国际政治进入到一个极其危险的状态。所以对于沙利文的这个表述,我们一定要给予充份的重视,要意识到白左思潮所坚守的对中共暴政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随时可能重新主导美国的国家意志。”

台湾问题-中共对外报道和美国白宫报道各异

袁红冰认为,我们看到中美两国关于台湾问题的这次会见的表述不一样,有很大的分歧。“那么我们会相信哪一方呢,我们当然会相信美国的表述,因为美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官员公开的政治谎言,是会被自由民主的政治体制和信息传播体制,很快就会揭露出、揭穿的,所以我们相信在自由民主体制之下,这些官员的发言,可能是更真实的。

而中共暴政它就是一个靠着谎言和暴力,维护自己的独裁统治的这样一个政治黑手党集团。公开的用国家谎言来欺骗世界,是中共的一个基本天性。所以我们在这两种不同的表述中,我们当然不能相信中共暴政这样一个谎言政权。至于说它为什么要撒这个谎?就是习近平一方面想要通过一些表面上的甜言蜜语来继续欺骗美国的白左势力,继续欺骗拜登,同时他又不愿意改变他内心深处对台湾的所谓强硬态度。同时在中共暴政内部,他也想通过对台湾的所谓强硬态度,来维护、巩固他的政治权威,所以他才撒谎。我相信他在跟拜登这个对话过程中,他一定没有发出如此强硬的宣誓来。”

会谈没有涉及疫情溯源追责议题?

据悉,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拜登与习近平的会谈并没有涉及到疫情全球扩散是否应该追责的议题。袁红冰对此表示,这从一个角度,再次曝露拜登这个政府,骨子里是对中共暴政采取一种绥靖主义的态度。

“他为什么不敢提疫情问题?至少现在可以断定出疫情的全球扩散,它的直接责任人就是习近平。前不久,中共的公安部的副部长孙力军受到整肃的原因之一,就是孙力军曾经把习近平应该对武汉瘟疫全球扩张负责任的这样一个信息透露出来。按照孙力军的说法,在武汉大瘟疫初期的时候,武汉的政府和当时的武汉的这个省委都在第一时间,把疫情的状况上报到中央。那么中共中央当时也请示了习近平。而习近平的批示是,为了让这个人们过一个所谓祥和的元旦和春节,来显示习近平这个所谓新时期的太平盛世,因此不要把这种只是发生于一个地方局部的疫情,说的太严重,不要把这种危机扩大化。正是在习近平这样的一种批示之下,武汉大瘟疫,才迅速的漫延到了世界各地。所以最初隐瞒武汉瘟疫的真实情况,没有及时采取防治措施的责任就在习近平。

所以关于疫情的溯源问题和疫情的扩散问题,如果继续追查下去,那么习近平做为整个人类公敌的面目就会曝露。现在这个武汉大瘟疫,荼毒中国,肆虐全球,已经有五百多万人死于这次大瘟疫。他的重要的责任人之一就是习近平。所以如果把这样的一种真实情况透露出来,那么拜登所谓的和习近平进行合作,就没有任何可能性了。正是抱着要和习近平合作的幻想,所以拜登才在疫情这样一个重大的、关乎到人类命运安全的问题上,再次表现出对中共暴政的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

台海作战-是未来中美关系一个真正热点

有报道指,美中未来面临三大焦点,台湾问题、贸易竞争和科技的龙头地位,构成美中新时代竞争主旋律。袁红冰对此认为:“这三个方面,都只是一个现象性的描述。从本质上讲,当代中美关系的一个实质就是,习近平要通过共产极权主义的全球扩张,由中共暴政取代美国,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成为国际秩序的确立者,这才是问题的实质。而台湾问题,贸易问题,高科技问题,都是习近平要击败美国的一些具体的战略安排。当然比如说这个台湾问题,习近平为什么要选择台湾问题,做为和美国进行国运相赌的一个战场?因为把这个战场选在台海,用中共军队官员的话讲,就是我们在自己家门口打仗谁都不怕,所以它把台海做为和美国进行决战的一个战场,它首先想要取得一个地利的优势。

另外,中共想通过台海作战,彻底摧毁美国的国家信誉。美国现在对台湾的安全,是有明确的法律保障。一个是美国有自己国内的这个与台湾关系法,另外还有已经成为法律的对台六项保证。所以如果中共暴政发动台海作战,而美国无所作为,任由中共暴政征服自由的台湾,这样的一种情况如果出现的话,那美国的国家信誉,将受到毁灭性、颠覆性的摧毁。而一个没有信誉的国家,只能轮为二流国家,就必须要让出国际秩序的确定权。这就是中共暴政,选定要在台海,跟美国进行一场以国运相赌的作战的原因。所以对于这一点我们必须有一个极其清醒的认识。至于其它的贸易战也好,金融战也好,都不是热点。台海作战,才是未来中美关系的一个真正的热点。”

据悉,在拜登和习近平会谈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指拜登与习近平谈论的《台湾关系法》是非法、无效的。有外界观察人士评论,中共赵立坚称美国法律“非法”是中共战狼外交最新挑战美国的举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