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内部出问题?习近平放低对台调门(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1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败选台湾总统选举,中共令舆论“武统”降温。
国民党败选2020台湾总统选举,中共令舆论“武统”降温。(图片来源:免费图片/蒋银珊摄)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开始谈论台湾问题。然而这次没有强调入侵台湾,而是论及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和平统一。有分析指习近平面临来自中国军方的压力。中共军方正处于兵变的边缘,因为共军将领和其他高级军官担心习近平剑走偏锋的后果,这似乎迫使习近平在台湾问题上放低调门。

台湾”问题的习思想

周六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会议上,习近平承诺将实现与台湾“和平统一”的目标。有趣的是,在与台湾岛国的紧张局势飙升并引发国际关注的一周之后,习近平并没有提到使用武力的问题。在声明中,习近平说,中国人民有反击分裂主义的“光荣传统”。

习近平还说:“台独分裂主义是实现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最严重隐患。”“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人们记得,在今年7月份习近平还曾威胁说要“粉碎”任何台湾独立的企图。路透社报导,2019年习近平曾直接威胁要用武力夺取台湾。

此外,上个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推特上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必须也必将实现统一,这一历史趋势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止的。我们警告台湾当局,任何寻求独立和拒绝统一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同样,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也警告说:“如果台湾岛上有美国军队存在,中国将用武力粉碎他们。”

习近平担心内部出问题

许多人会认为,美国对中国与台湾争端的介入正在压制着傲慢的习近平。然而事实上,习近平的问题可能更多的是内部问题而不是外部问题。因为与强大的美国军队相比,习近平更害怕中国军方。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军方已经显示出不满甚至是叛变的迹象。去年,共军和一些地方当局,似乎不同意中共不断侵入尖阁群岛附近日本水域的政策。《日本时报》去年报道,中国渔民当时表示,福建和浙江两省市政府已告知他们,在无人居住的尖阁诸岛55公里范围内不得航行。该报援引一名40岁的中国渔民的话说,尖阁诸岛“实际上是日本控制的”。

同样,关于南海争端,共军似乎担心与美军战机发生“意外”冲突。香港《南华早报》去年夏季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面对南中国海急剧上升的军事紧张局势,共军的海军军官和空军飞行员已经被命令,保持克制“不要开第一枪”。

关于台湾的分歧

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湾的统一,构成了中共政策的首要议程。中国外交部经常会提起台湾问题,但共军的退休将领一直在警告习近平,不要有任何武力夺取台湾的计划。

去年,退休的空军少将乔良教授在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说:“中国的最终目标不是统一台湾,而是实现民族复兴,让14亿中国人都能过上好日子。这个能否通过收回台湾来实现?当然不能。”

前中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大校教授戴旭,去年曾对中共进行了更严厉的批评。他写了《美国的四个意想不到和十点认识》一文,对中共进行了残酷的现实检验,说明美国有能力给中国造成损失。戴旭写道:“要记住:美帝今天对你300亿的贸易增收关税,其产生的效应一定是600亿、900亿,或更多,这就是美帝真正强大之所在;我们必须要用理智取代怒火,要斗智斗勇。”

军方为何厌当局的政策?

中共军方正处于兵变的边缘,因为共军将领和其他高级军官担心习近平剑走偏锋的后果。《今日印度电台》报道,由于当局的好战,共军部队去年不得不在拉达克东部的加尔万山谷,与印度军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40名共军士兵被屠杀。

《CNN News18》最近报道,在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一些来自中国的部队被印度士兵暂时扣留,因为这200名军人从西藏越境进入印度,并试图破坏未被占领的碉堡。这又是共军深感尴尬的时刻,中国的高级军事官员会暗中指责北京当局迫使他们陷入这种局面。

这些明显的原因,让共军正处于兵变的边缘,成为习近平对台湾的软性言论的根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