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戚的大管家被抓 预示新一轮“打虎”风暴?(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1-10-10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虎风暴
习近平新一轮打击江派势力之战进行时(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十一国殇期间,中共“警虎”、金融内鬼、央企高管、地方厅官,共6名江泽民派系的官员落马,其中一名官位不高的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被曝是中共现任商务部长王文涛的前大管家,而王文涛则是江泽民夫人的侄子。有评论称,如今掌握了军权的习近平新一轮“打虎拍蝇”行动悄然行进中,这次或许会触及核心。

十一国殇期 6名江派官员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审查调查信息,6名落马官员包括一名正部级官员,曾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一名金融监管“内鬼”、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两名企业高管,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凌霄和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李多;以及两名地方政府的厅官,江西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惠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洪。外界发现,这些中共官员都是江派在政法系、金融和地方的势力。

2021年10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赵海东被查。赵海东曾任南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为时任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的大管家。王文涛仕途发迹于上海,现任商务部长。外界认为,王文涛的前大秘落马,被指仕途不妙。

资料显示,王文涛是江苏南通人,1998年开始进入仕途,长期在上海工作。2004年3月调任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2007年6月回到上海,官至中共黄浦区委书记。

2007年6月王文涛又回到上海,担任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有上海访民透露,王文涛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平的侄子,在出任中共上海黄浦区区长及区委书记时,依靠拆迁,大量偷盗土地出让金及非法套取国家大量资金。

评论称,王文涛仕途发迹于上海,而上海则是中共前实权人物江泽民的老巢。王文涛此后也是被派往江派重要窝点省会城市,包括云南昆明、江西南昌、山东济南主政,他是江泽民集团重点的栽培对象

习阵营粉粹多个江氏派系

作为不是中共深层政府江泽民集团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一上台就在太子党盟友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帮助下发动反腐行动,以此拿下大批江派高官的同时,加速提拔亲信人马。十九大前后,习家军人马集聚政治局,占据中央、地方关键职位,形成习近平的真实权力基础,客观上对政治局常委形成夹击、架空效应。

习近平在第一个任期内,任命王岐山为中纪委书记,掀起“打虎”风暴,拿下逾两百名省部级、军级及以上的江派高官。这些落马高官涵盖江泽民集团多个派系。

其中“政法系”落马官员最多。 据报,中共自2017年19大以来,政法系统至少8名高层官员、150多名厅局级官员落马。最高级别的是中共“政法王”国级高官周永康、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等人。2012年十八大后,有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孙力军5名公安部副部长落马。仅2020年,就有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高官被查。

江泽民老巢“上海帮”落马官员有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前检察长陈旭。

江苏是江泽民与周永康老家,众多落马的“江苏帮”官员包括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季建业、杨卫泽、仇和、李云峰、赵少麟等多名省部级“老虎”。

辽宁省是薄熙来、李长春等江派高官的老巢,也是习、王的重点清洗地带。“辽宁帮”已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有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及省人大副主任王阳、郑玉焯、李文科、李峰等人。

中共“石油帮”落马的官员包括中石油高管蒋洁敏、冉新权、王永春、李华林、王道富、廖永远等人。

落马的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属于“秘书帮”的代表。

习近平巩固军权

2021年7月5日北戴河会议之前,习近平晋升四名上将,仅仅两个月后(北戴河会议之后)9月6日,习近平又晋升五人。如此提拔速度令外界吃惊,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在继续巩固军权。

中共十九大与2018年两会上,许其亮和张又侠先后当选为中共中央与国家军委副主席,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当选为军委委员。

这6人中,许其亮是习近平十八大以来一直重用的军中亲信;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与习仲勋关系密切;张又侠可算是习近平的太子党盟友。其余4名军委委员都是习近平上台后亲自提拔为上将的亲信将领。

习近平雷霆拿下江泽民培植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后,军委要职全数被习家军拿下,凸显习近平对军权的掌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