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节谈台海战事(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1-10-1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双十国庆110周年,这几天台湾的战事骤然升级,10月4日中共140多架次飞越台湾防空识别区。10月8日,9日再有80架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海之战大有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之感。

中共打台湾,统一两岸是终极目标。但是中共前几代领导人都把他放在一个遥远,至少不是在自己任期内解决的目标上。只有到了习近平这一任,解决台湾问题成了他任内的目标,他要给自己留下一个其他中共领导人都无心,无力做到的光辉业绩。但介于目前台湾的政治,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希望,香港“一国两制”模式也不复存在,只剩下武统这条路。

以中共的军力相比台湾自然不成比例,但台湾有美国的军事力量在后面。有“美台协定”保证着台湾的安全,而且这几年随着中共对台军事威吓的升级,美国对台的保护也再三明确。10月4日中共出动140多架次飞机后,蔡英文总统发文警告说,“台湾如果落入中国之手,将对亚洲和平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而一旦受到威胁,台湾将竭尽全力捍卫自己。”

美国总统拜登一看台湾有点急了,出来表示他刚刚与习近平的通话,习近平表示会遵守“台湾协议”。他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个协议是什协议,是过去协议还是现在新订的协议。虽然中共是从来不信守承诺的,但要看力量的对比与对方的态度。如果对方的力量超过他,态度又十分强硬,中共不想遵守也得遵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在瑞士的高层会谈,双方也谈到台湾的问题。虽然也没有透露细节,也不回答记者有关如果台湾发生战事美国将如何应对,但显然美中对台还是有默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习的讲话可以把他看成对美中“台湾协议”的一个态度。也是台海局势的降温。拜登对中国的政策总体上是不脱勾。不脱勾自然有利于中共政权,但台湾的危险也相对小一些。

以前评论家认为,台湾问题就是中美问题,此话没有错,但现在似乎发生了变化。一直对台湾问题迁求中国的日本,现在态度非常的明确,日本有义务护卫台湾,台湾的安全关系到日本的安全。而且将此立场写进2021年《防卫白皮书》。这次新当选日相的岸田雄文,是以反共护卫台湾作为竞选立场而取胜的。结果习近平不但祝贺他当选,还打电话给他。可见习近平不想与日本交恶。尽管日本的态度早已踏到中共的底线。日本加入保护台湾的行列,对中共起的威摄作用,甚至大于美国,一是历史原因,二是地理原因。

美国对台的防卫承诺除出卖先进的武器以外,现在又透露出还有军事人员在台湾训练国军。这个深度踩踏中共底线的军事大事,个中共不会不知道。中共不但没有以他一再重申,美国军人到达台湾之日,就是开战之时,而是视而不见。美国也好,日本也好,还是其他国家,踩踏中共底线不知凡几,因此,中共所谓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凡此种种,中共要贸然向台湾正式开战的可能性不大,中共是想打又不敢打,不打又不甘心,只能骚扰,这是台海的现状。

当然并不是说台海无战事,台湾太平无事。中共有一天撑不下去了,就会狗急跳墙,不顾死活地打台湾。台湾只有作好准备,当这一天到来时,与美国,日本等国家一起迎头痛击,让中共死个痛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