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惨遭北京资讯战攻击?基进:激化对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监控
针对法国的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最近分析北京对台湾的认知作战部分,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说,台湾社会呈现分裂状态,北京假讯息作战已达到目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法国的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IRSEM)最近在报告内分析北京对台湾的认知作战部分,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昨日说,报告示警,台湾不只是北京政治战最前线,亦是遭受北京资讯战最严重的一个国家;台湾社会呈现对立、分裂状态,北京假讯息作战已达到目的,台湾得谨慎面对此课题。

8日美国的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已指,在社群网站散布假消息符合北京政府利益的行为,规模比先前认知的还大,且从脸书跟推特等主流社媒,扩大至其他语系跟网络社群的媒体平台,更甚者设法煽动人民参加反对COVID-19防疫限制示威活动。

20日IRSEM公布“北京的影响力行动”报告。陈子瑜在脸书上指,IRSEM报告以“马基维里时刻(UN MOMENT MACHIAVÉLIEN)”作为副标,意思是北京认知作战正创造一个属于它的政治言论世界,不只是抗衡自由民主阵营,亦试图取而代之。

陈子瑜摘录关于台湾部分内容包含,是北京政治战最前线、一直遭北京频繁攻击,尤其是在社群媒体上;北京目的是激化台湾社会对立,广播、电视与社群平台均有北京影子在,并且通过客语、台语等在地语言来传播资讯。

不仅如此:北京假资讯通过“非政治类”如美食等多位网红,在台散播;如“鬼岛”一词就是来自于大陆的发明;影视、文化的两岸交流也是北京对台传播资讯重要管道;点出统促党配合北京统战;新党共谍案是例证之一;还有关西机场案、王立强案、2018年的高雄市长选举。

陈子瑜对《Epochtimes》表示,这份报告具标志意义,因这几年北京对欧洲拓展“一带一路”的影响力,引发欧洲各国家警觉,在法国国内对大陆资本收购其文化、酒庄产业产生高度的警戒,使其民间对北京态度转向,社会氛围带动政府开始重视北京影响力的执行与运作。

陈子瑜提及,报告还显示,台湾被认为是遭受北京资讯作战最严重、最急迫的国家。可是台湾内部却因在地协力者与北京配合,使台湾社会普遍警戒心不足,还有些人认为不存在资讯战,或认为民进党操弄讯息想攻击国民党。台湾社会分裂令北京讯息战达到了一定目的,是台湾接下来得谨慎面对的议题。IRSEM提出这份报告有对台湾示警的意味,它在个案研究开头就明白讲说,台湾与香港是面对中国(共)政治作战第一线、前线。

陈子瑜说,民进党政府从2020年的总统选战迄今,一直在主动地澄清讯息。还有,培养媒体识读能力是长期工作,涉及了教育政策,必须向下扎根,可借重法国的高中会考考论说文方式,正反并陈,满有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