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新威胁?美海豹部队将配新武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26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豹部队
美军正在帮忙海军三栖特战队“海豹部队”(资料照)研发新武器,大幅提升其水下探勘跟侦蒐能力。台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提到,大陆南海岛屿得小心了。(图片来源:美国海军/维琪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军正在帮忙海军三栖特战队“海豹部队”研发全封闭迷你干式战斗潜航载具,让其到水下执勤任务时,仍可维持正常温度跟人身安全,大幅提升其水下探勘跟侦蒐能力。台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于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提到,大陆南海岛屿得小心了,因为迷你干式潜舰若渗透作战,则就算每天运8反潜机在那边飞来飞去亦找不到。

共军新威胁?美海豹部队将配新潜舰

吕礼诗在《94要客诉》表示,湿式跟迷你干式潜舰(Dry Combat Submersible,DCS)不同之处在于,前者下水后要携带水肺,且沉潜深度只6公尺,还因人体极限,所以航行时间仅8至12小时,即美军船舰需要离岸很近地方,才能放湿式潜舰实行登陆渗透。而后者可以搭载8位特战士兵,于潜舰中无须水肺,且潜深能达100公尺、航程能达110公里,以及续航24小时,不仅可从更远处投放部队,还可以潜伏起来伺机作渗透。

吕礼诗还在节目上警告“小粉红”,美军目标就在北韩与南海岛屿,从前派人员上岸须将船舰靠很近,现在利用迷你干式潜舰,就算是每天运8反潜机在那飞,亦很难探查到。

对付中俄 海豹部队正转移任务重心

据《美联社》上月报导,美国海豹部队(US Navy Sea,Air and Land Teams,SEAL)是能海、陆、空三栖作战之海军部队,于1962年成立,前身为二战时期水下爆破队,也负责执行反恐与搜集情报等非正规作战。过去17年,该部队主要于中东的沙漠跟山区内执行反恐,现在正将任务重心转到因应北京、俄罗斯等威胁上。

这决定反映五角大厦将北京和俄罗斯列作优先事项之更广泛战略,此两国正在迅速壮大军队,并试图展扩全球影响力。对此美国国防的领导人认为,针对极端分子与武装分子的战争20年来已耗尽了资源,致使美国在与北京与莫斯科对抗当中失利。

海豹部队的最高指挥官霍华德(Hugh Howard)少将受访时阐述其计划。他说,一直以来特种作战部队专注在反恐行动,但如今必须开始超越。过去20年以来,许多人持续在伊拉克沙漠与阿富汗山区内作战,现在正集中精力回海上。新计划将海豹突击队分队数目削减30%,并且扩大分队兵力规模,使其更具有杀伤力,能对抗复杂的海底和海上对手。

霍华德最后强调,从事反恐任务可提高海豹部队发展情报网络、发现与打击目标之技能,此类事情许多是可转移的,“但现在我们需要给自己施加压力,以因应竞争对手的威胁。”因此,他正在增加各分队兵力,并强化电子战、网络及无人系统之能力,以磨练其情报搜集、欺骗与击败敌人之技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