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征欧美 黄捷讽刺习:慈禧太后(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议员黄捷引用了中国外交部之发言人华春莹“八国联军”说法,并讽刺“习近平岂不是慈禧太后?”资料照。
高雄市议员黄捷引用了中国外交部之发言人华春莹“八国联军”说法,并讽刺“习近平岂不是慈禧太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国际知名品牌因为拒用涉及人权问题之新疆棉花遭北京强烈抨击,两岸三地艺人抵制。民进党今日表示,北京面对外界质疑其迫害维吾尔族人权,却催化民族主义抗全世界来转移焦点,并无法解决问题亦可能造成更多之对立冲突。另外,高雄市议员黄捷引用了中国外交部之发言人华春莹“八国联军”说法,并讽刺“习近平岂不是慈禧太后?”而共青团小粉红和战狼外交官便是“自认刀枪不入、到处引战的义和团了”。

新疆棉事件 民进党:北京转移焦点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指出,人权为普世价值,而新疆维吾尔族人之人权遭压迫问题,不该只被视作北京内政问题,反而是世界各国应普遍关注、人类社会亟需要改善之重要课题。但是面对外界质疑涉及对维族人权迫害之质疑,北京却以催化境内民族主义去对抗全球转移焦点,并绑架中国人民一起,实为不智,亦无助于解决问题。

最后民进党表示,北京处理此事件之态度和反应,恰凸显台湾身处于民主自由体制之可贵,民进党为此会更加坚定地捍卫台湾之民主价值,同时呼吁各界应该持续关注新疆之人权议题;北京也当慎思改进作为,若总以民族主义之情绪来转移焦点,不仅未能解决国际社会质疑,还可能产生更多冲突对立。

北京出征欧美 黄捷讽刺习近平:慈禧太后

对此,黄捷在脸书上撰文表示,这几天一些国际品牌因纷纷抵制“新疆棉”,即维吾尔集中营“受迫劳工”从事生产之棉花,而受到共青团出征跟小粉红抵制。

黄捷对此认为,这种抵制其实台湾人最了解,北京过去就说“不能一手赚人民币,一手支持台独”,到现在变成“不准外企吃饭砸碗”,都是同样论述。北京猎巫行动,在台湾尝到甜头后,便开始蔓延至全世界,连向来友中之德国也开始遭受其害。

黄捷还援引华春莹之说法,美国跟五眼联盟对于东突议题向北京进行关切跟制裁,是“八国联军”。黄表示,其实正代表北京政权正步上晚清之道路。若照她比喻,则习近平岂非慈禧太后?而共青团小粉红跟战狼外交官便是自认为刀枪不入且到处引战之义和团?

黄捷最后写道,中共是独裁且残暴之政权,已受世人所知,出征国际企业并对关心人权之欧美各国点燃了烽火,也是其“大内宣”一部分,目的是要用不对等资讯来激起人民“爱国心”。就像纪录片《少年小赵》中主角,爱国大半年,甚至“喊爱国主义时,不能带着可乐,因为可乐是美国的。”结果家被拆、亲人被迫离异,终究党不给你的你就不能要,连基本生存党都不给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