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战争仅2个选择 邱国正一段话逼哭网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上将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北京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近传一段邱于6年前关于台海危机之谈话,让网友感动不已。资料照。
美军上将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北京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近传一段邱于6年前关于台海危机之谈话,让网友感动不已。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将戴维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立委最近关心台湾防卫作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脸书粉专“国际桥牌社”昨日贴出一段邱于6年前之谈话,提及1995至1996年之台海危机时,就读国中之儿子问邱战争“一旦打起来怎么办”?邱当时答说“两个选择,一个在家里面等老爸光荣归来;一个,到战场上去找你老爸尸体”,让儿子听了当场就落下泪来。而网友们看完也是感动不已。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委廖婉汝于质询时问到,戴维森曾经指如果美军需要17天驰援第一岛链,外界亦有言论指台湾具备防守7天之能力,而台湾面临未来潜在之战争要如何因应?对此,邱国正表示,无论是17天也好,是7天也罢,北京“要打多久,我们就陪多久”。(详报导:北京若攻台 邱国正硬气:多少天都奉陪)

若战争仅2个选择 邱国正一段话逼哭网友

影集“国际桥牌社Island Nation”脸书粉专上发文指称,团队6年前拍摄军中人权之倡议者黄母之记录片《孤军》时,曾拜访时任陆军司令之邱国正。在访谈中,邱提到,那一次台海危机,其儿子尚在读国中,且同学都知道邱是军人,纷纷询问“你爸怎么讲”?

儿子一回家便问邱国正,若真打起来会如何?当时,邱回说:“你是军人的儿子,一旦台湾发生战争,你只有两个选择。一个,在家里面等到老爸光荣归来;一个,到战场上去找你老爸尸体”,他儿子一听完,就掉下眼泪了。

“国际桥牌社”认为,邱国正之强硬发言“自己的国家自己救,你想打多久我陪你打多久”可能引起大家关注,“但如果你真的认识邱将军,就不会觉得意外”。

儿子瞒住邱国正去当情报员 险些被北京抓走

“国际桥牌社”最后说,邱国正那儿子,在长大后瞒着父亲走上军职,并报考军情局,随后也成为了情报员,并且派驻土耳其去做情报工作。可后来身分竟被内部曝光,还差点被北京情报员围捕,幸好台方24小时之内启动跟监与反跟监,于千钧一发之际让他安全撤回到台湾。

“国际桥牌社”强调,在“岁月静好”表面下,是有人帮大家不断地生死相搏,“谢谢所有为国奉献的勇敢军人,用生命守护着台湾这片土地与所有人民”。

粉专下方,有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太感人”、“军魂!”、“这才是台湾的将领”、“这才是领袖该有的风范啊”、“你让吴斯怀等亲共将领无地自容”、“令人钦佩的国军将领,谢谢国军戍守边疆,我们才有和平的生活”

太阳花学运满7周年 黄捷感概:民主台湾不可被极权北京破坏

昨日正好是“太阳花学运”7周年,高雄市议员黄捷在脸书上发文并回忆当年学运,指这几年有些当时共同奋斗之伙伴也都踏入了政坛,而她自投进政治工作,持续坚持之信念就是平权跟人权。无论是在台湾或大陆,人皆生而平等,都是地球上一份子,皆享有人权。

另外,黄捷表示,经过数十年奋斗台湾才有今日得以于国际发光之民主能量跟防疫经验,“而这样的民主价值,不应该因为一个纠缠了台湾半世纪的‘大中国思想’,而拱手让人,让台湾的民主遭受破坏。”同样道理,香港、东突、图博,都有专属于自己之人权,拥有相异族群之信念与目标,而这些价值不能轻易拱手给人,“尤其是让毫无人权理念的极权中共所破坏。”

黄捷进一步地指出,“服贸协议是许多人抗争的第一步,我们觉醒后懂得更勇敢地去守护台湾家园。”7年过去,北京对台施压是有增无减,一连串军机绕台,至最近凤梨事件等,在在证明当初马政府路线错误。“唯有认知到台湾的主体性,以及中(共)国日渐显露的称霸野心与极权本质,我们才能更坚定地行动,守护台湾民主。”

黄捷最后表示,虽然台湾吵吵闹闹,但是大家心心念念要打造,便是让台湾能够更好、生活能够更安稳,“这就是台湾价值,也是台湾人共同的意识。我们台湾,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一个拥有民主自由、独立自主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