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中国大陆“7192选1”的最热岗位是什么?(图)

受到“最难就业季”的惯性影响

发表:2013-11-2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52万中国人走进考场 抢公务员“饭碗”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在中国高校毕业生连续遭遇“最难就业季”后,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再次出现“升温”,由2013年度的138万人增至本年度的152万人,最热岗位报录比达7192:1,竞争十分激烈。

据大陆新华网报导,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日举行。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此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大约为130人抢一个职位。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专家表示,今年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主要是受到“最难就业季”的惯性影响。

国考报名热度未减最热职位“七千选一”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本次国考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这是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首次出现下降,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国考分别计划招录1.53万、1.79万人、2万人。

然而,招录人数的下降并没有让“国考热”降温。在报名阶段,本次国考最终共有152万人资格审查合格,超过去年。平均每个岗位有77人竞争,其中37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

今年最热职位出现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其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招录2人,最终有14384人报名,竞争比为7192:1。此外,这次国考仍有72个职位无人报名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国考角逐在今年再度出现“冷然不均”的现象。

“在很多大学生眼中,公务员还是一个很重要的渠道。今年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也是受到今年六七月份‘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惯性影响。”华图教育首席研究与培训专家钟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国考报名多存“虚高”现象。去年报名参加2013年国考的人数高达150万,而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则为111.7万。

钟君分析,国考报名后最终弃考的现象几乎每年都有,虽然尚无法判断今年最终的“参考率”,但是从今年报名的整体特点分析,考生的报考理性已经有所提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