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内总管”空降上海 传十九大入常黑马(图)

发表:2013-11-1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明报转述北京消息透露,被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内总管”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会“空降”上海,出任市委书记。消息称,栗战书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很大希望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

中共第18届三中全会结束后,香港及海外媒体曾传出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会调职的消息。今天(18日)再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被称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内总管”的栗战书,将会“空降”上海,出任市委书记,接替将于近期调京的韩正,且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跻身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

《明报》11月18日的报导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说,栗战书都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在2017年时,栗战书才67岁,有望入常。

但现据港媒引述的北京消息称,中央已决定由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接任上海市委书记。

63岁的栗战书,早年与习近平相识于河北基层,又先后任河北、陕西两省副书记、黑龙江省长、贵州省委书记。去年7月他奉调入京,成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按中共惯例,上海市委书记一直由政治局委员担任,卸任后通常亦会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

不过,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号的文章称,数年前北京曾悄传的“习李没有十九大”或一言成谶。虽然中共常委的格局使高层派系达到分赃均衡,但是压住的不满难免会以某种形势爆发出来。五年后,又一次“只留习李”的情形仍会出现,即按“七上八下”常委年龄红线来卡,现七人中除习李之外的五人均已超过六十八岁。也许用不了等五年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