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江翻脸 习近平拍台子 上海政坛大地震

发表:2013-11-1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已经结束,各界都在解析公报中所包含的种种信号。其中有解读为习近平将对高层政治格局的一次“重构”。随后就有消息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进京担任职务,空出职位则由习近平的心腹要员、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担任。今天外界又盛传上海政局有大调整动向。分析猜测,习江已经翻脸,习要拿下江泽民老巢。

最新消息虽然还没有得到证实,但外界盛传:上海政局将有大变,韩正进京,上海市委常委 、纪委书记杨晓渡调中纪委副书记;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孙潮调最高院,三中开完就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代书记;目前杨晓渡已进京,任第三巡视组长。消息称上海将作为司法改革的试点城市。

传习近平和江派翻脸、拍台子

另外,北京传出习近平在“劳改”问题上和江派翻脸、拍台子。

三中全会公报宣布,中共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分析指出,两个小组均会由习近平主导。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如果习在集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于一身后,再兼任国安委主任和全面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那就将五大职权集于一身。

报导指出,习近平、李克强政权通过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个高层权力机构,正式改变了江泽民为垂帘听政设的常委分权制的高层权力结构,江派第二权力中央被解体。

面对中共意识形态的混乱、民怨随时爆发的状况,以及江泽民腐败治国留下的烂摊子,习阵营为权力自救而实施的所谓改革措施,正冲击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利益,因此两派的交锋充份显露在此次三中全会。

据悉,高层在三中会议现场搏击激烈,中央委员针对这轮改革的内容发生过激烈的争吵。习近平、李克强政权的三中改革举措将引爆新一轮的“习江斗”进入激战状态。

北京传出习近平在“劳改”问题上和江派翻脸、拍台子,特别是和刘云山矛盾更激烈。外界认为,上述消息如果属实,意味着习彻底拿下上海。其实中共三中全会结束后,海外媒体就有报导出韩正进京以及其他人事变动的消息。

香港《明报》报导说,闭门会议,争执难免。就习近平的总结讲话。虽然关起门来争论激烈,但决议还是会通过。

传韩正进京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发出后,社会舆论多关注拟议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此外,报告中提出,中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三中决定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法广报导说,上海政界传言说,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可能将很快奉调进京,出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等职务,其市委书记职务可能由现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接任。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韩正将成为习近平、李克强在这一轮经济改革方面的主要助手。

有分析称,上海的经济状况对全国的意义,其重要性当然不言而喻。韩正守了几届,都被太子党们抢了先机,拿到这个宝座,下一届就基本锁定进入中共最高政治权力中心。若去赴任京城的一个虚化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仅是“明升暗降”,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侮辱。

人事大变动 栗战书或掌上海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两个高规格机构,或将牵动高层及地方人事变动。有消息称,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出掌上海,以替代有望进京担任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将出任国安会副职,也将引起政法系统人事变动,来自北京公安局的傅政华成为接任公安部长的热门人选。

据多维新闻网引述北京消息称,韩正将于近期出任改革小组副组长,其市委书记一职将由副书记李希暂代。但李接替韩正,只是暂时代理,市委书记一职将由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的栗战书接替。

几十年来,上海市委书记一直由政治局委员担任,卸任后也一定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消息称,栗与习关系密切,由栗接管上海习十分放心。栗的空缺则由现任中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的丁薛祥接任。李接替杨出任市长,将是习近平洗牌上海政坛的重要步骤,其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海外媒体评论说,栗战书主政上海,便预示着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已被习近平彻底“攻陷”。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心腹近日受审

中共三中全会前一天,11月8日,上海市浦东原综合土地规划局局长万曾炜涉嫌受贿595.5万元,在上海当地出庭受审。万曾炜在上海被认为是韩正的心腹。

大纪元报导,中共中纪委2006年查办陈良宇“社保基金案”,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陈良宇及江家帮及时切割,向胡锦涛表忠心过关,留任上海市长。

上海曾经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老巢,是江发迹的地方。十八大后,江泽民在军队、政法委、上海市的三大老巢全部失守。

有消息说,今年4月,江泽民亲侄吴志明,原是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因牵涉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吴志明是原上海帮核心成员之一,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造成多起冤案。

万曾炜的受贿方式多种多样,包括现金、谘询费、商铺等,受贿时间大多在2000年,正是黄菊、陈良宇、韩正在上海主政的时期。现黄菊已死,陈良宇已倒台,俞正声已高升。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前一天,才抛出一个上海的局级小苍蝇,其用意不免引起外界猜测。

三中全会 习近平重整权力格局 挖掉江派人马

海外中文媒体一篇署名为牛泪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出炉,从公报中解析,此次三中全会解读为习近平对高层政治格局的一次“重构”,“重构”有四大看点。

文章说,这次召开的三中全会,相当“解构”了中共十八大形成的高层政治权力格局,又围绕习近平为核心进行了一次决定性“重构”。习近平是这次高层政治权力“解构”、“重构”的绝对主角。是本次三中全会的最大看点。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听命于习近平的,透过设立这么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外交、公安、国安、武警、军队、海洋、文宣、金融等几乎所有强力机关、意识形态机关、情报部门、海关金融等要害部门都被习近平直接抓在手上。

要知道上述关键部门的人事安排都是在中共十八大敲定的,习当时还没有多大发言权,是江胡两派妥协的产物,特别在政法领域,又不知道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底在里面埋了多少棋子。但是透过这次整合,习近平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把当时江胡安排给他的人马、把可能是周永康线上的人马一个个踢到一边,把自己想要的、信得过的人,放到更关键的位子。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还意味着“国安小组”和“外事小组”等两个工作小组的虚化或者取缔。这两个合署办公的小组,虽然由习近平主抓,但其人马并不姓习,而是有很浓厚的江派色彩。经由这么一次大的调整,隶属于江派阵营的杨洁篪下一步会负责什么事情,值得关注。

习近平是否选择历史安排 主持正义亮明剑?

《大纪元》“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文章说,中共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统治危机,中南海多次提出“亡党”警告。事实上,造成中共危机的根源是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发动的持续十四年的对一亿无辜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从这次改革所涉及的最敏感议题也不难看到,法轮功问题是中国政局的核心问题,现任当局试图在不触及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情况下谈改革,根本行不通。

江泽民发起的迫害法轮功政策延续至今,肆意践踏司法,造成法律真空。为维持迫害,庞大的开销加上官员的腐败,令中国经济满目疮痍,中共通过所谓的维稳又将迫害手段和罪名延伸到广大民众,天怒人怨,国家进入失控的边缘。

如果习近平为保政权,试图规避迫害法轮功的核心问题进行改革,而不去清算血债派迫害人民的滔天罪恶,势必失去道义的支持,失去民众的信任。由此引发的内斗必将令改革搁浅,因此而更无出路,只待触发中国社会的真正变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