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薄别墅是开始 中国开始追讨海外房产

美媒:追讨海外房产成为中国反腐的最新目标

发表:2013-11-0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1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最新目标:海外房产

没收薄熙来的法国别墅或许只是开始。

中国的贪官奸商已将大量资金转移至海外,其中大部分被用于购买房产,尤其是位于伦敦、纽约、洛杉矶、悉尼和多伦多的高档住宅。据资产追回和反腐专家介绍,如今中国政府正在其他国家政府协助下开展全球追讨活动。

王岐山去年秋天领导中国新反腐行动以来,他就一直在严厉打击资金外逃。最近几个月内,中国官员私下表示他们正瞄准外国资产,在国际组织及外国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大力开展海外房产追讨行动。

中国官员对在美国的“资产下落很感兴趣”,而“美国也已表示将与其合作,”美国司法部前官员内森尼尔·埃德蒙兹表示。今年7月,加拿大已和中国达成没收、分享和返还赃款赃物的协议。

中国领导人发起的反腐行动导致腐败案件数目增多,仅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检察机关就查办涉案总金额约合8750万美元的近3700起贪腐案件。反腐行动已实现某些重大突破,其中许多案件涉及巨额海外资产,如薄熙来和张曙光等案。

由于全球反洗钱协定要求金融机构报告可疑资金,贪腐官员将赃款直接存入海外银行或股票市场面临风险。但对大多数国家的房产中介并无此类规定。因此携带大量现金的中国买家很快就能达成购房交易。

专家表示,贪官将资金转至境外的最终目的,是离开中国后其本人及后代将“幸福”地生活。打击海外资产的新行动意在阻止这一进程,“中国政府希望他们陷入绝望。”

但业内专家认为,对任何政府而言,没收和找回海外资产都相当困难。尽管中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签署国,理应互相帮助追讨流失资金,但这是一个漫长、艰巨并充满外交和法律难题的过程。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