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长子放风 父亲在秦城监狱获优待(图)

发表:2013-11-1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近日,有消息称,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长子李望知(薄与前妻李丹宇所生,从母姓)与姑姑(薄熙来之妹)薄洁莹等薄家子弟到北京八宝山公墓,参加早前去世的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陶鲁笳夫人贾于慈丧礼,薄家人到场成为众多送葬者关注焦点。

薄熙来之父薄一波、李丹宇之父李雪峰以及谷开来的父亲谷景生3人,都是山西老乡,而陶鲁笳一直是山西省领导人,彼此熟稔。据现场消息称,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也成了众多山西“红二代”的聚会。见到李望知,人们自然向他问长问短。

消息人士引述李望知谈及父亲在秦城监狱的近况称:“我爸挺好的,刚刚搬到一个新的房子,待遇都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现在还可以通电话,过些日子就可以允许探视(探监)了。”有老乡请他代为问候其父亲好,并称赞他是个“有情有义、懂事的好孩子”,还与他合影。

据大陆一名狱警披露,部分监狱现在开通了亲情电话,囚犯经批准,可在警察监听下,拨打经过审批、核实的亲情电话号码(限直系亲属的号码),但一般不得接听外面的电话。

现场消息称,李望知当时流着泪,回答大家询问时,一再对众人的关心表示感谢,说道:“父亲现在身体还好,也不工作了,没有那么大压力了。”

陶鲁笳生于1917年,于2011年去世,他于1950年代已出任中共山西省委第一书记,“文革”中被指为“薄一波的死党”挨批。1973年复出,曾任国防科技委主任,改革开放后曾任国家体改委顾问。陶的夫人贾于慈,生于1923年,亦是早年加入中共,曾任山西省总工会主席。

作为中国最为神秘的监狱,秦城监狱1958年于北京北面山区动工兴建,原本用来关押国民党员。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也曾经在秦城监狱服刑。该监狱关押的既有跟普通囚犯一般待遇的政治犯,也有获得一系列特殊照顾的高级党员干部。此前陆媒《新京报》曾称,秦城里的干部囚徒,每天下午2时到晚上9时都可以看电视。报道又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猜测认为,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可能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有律师指出,秦城的犯人可以淋浴、沐浴,也有图书馆可用,有电视可看,“条件比一般囚犯好很多”。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有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她在秦城关押10年后,1991年保外就医,数月后自杀身亡。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文革时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关在秦城。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