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后政坛人事再度洗牌 栗掌上海 刘成当然心腹(图)

发表:2013-11-14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4日讯】三中后政坛人事再度洗牌 栗战书掌上海

*

栗战书可能掌沪

据多维网报道,作为中国政治版图上极为重要的上海,其市委书记一直由政治局委员担任。担任上海市委书记而后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几率几乎是板上钉钉。亦有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称,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的李希最终安排应该是上海市长之位,取代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杨雄。所以李希即使接替韩正,也如2006年韩正短时间暂代上海市委书记的前例一样,只能是暂时代理。市委书记一职很可能由刚刚在十八大前担任中办主任的栗战书接替。栗本人与习近平的密切关系众所周知,由栗接管上海是习近平所十分放心的。而栗战书的空缺很有可能由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的丁薛祥接任,虽然丁仅仅是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看似“分量”不足,但在这一系列人事变局中,已经不是问题。

而李希接替杨雄出任上海市长,自然也是习近平洗牌上海政坛的重要棋子。上海政坛的大变天,其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习近平主导军队人事 刘源成当然心腹

在军队方面,也有消息称此次三中全会之后将会出现变动。中央层面将成立由海陆空三军加上二炮共同组成的联合司令部,而现任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上将刘源很可能将在该机构中担任重要角色。

这种分析在中国媒体中亦有报道,据13日陆媒《新京报》报道,军事专家宋忠平针对此次三中公报表示,公报中提出“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核心就是精兵简政,优化军兵种的结构。有一些兵种是否已经不需要?比如骑兵,比如文工团是否过于臃肿。另外,军区是否配置不合理?现在的军区结构是否需要优化改革,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就是军区结构调整可能会走的一条路。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共势必再次展开一轮重大人事变更,而这轮人事布局的力度之大可能是外界没有预期到的,但可以确定的是,此轮高层人事布局由习近平完全主导。

(节选)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