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曾庆红被曝公开决裂(图)

发表:2013-11-23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港媒报导,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未派人出席习仲勋的百年诞辰座谈会,近乎已公开表露习近平阵营与曾庆红为首的江派之间的决裂。随着习近平上台后高调进行的反腐,蒋洁敏、李春城等江派人马在十八大后陆续被拿下。中共三中全会结束后,周永康的贪腐问题进一步被曝光,但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大火已经开始烧向曾庆红和江泽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近期,港媒报导,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未派人出席习仲勋的百年诞辰座谈会,近乎已公开表露习近平阵营与曾庆红为首的江派之间的决裂。随着习近平上台后高调进行的反腐,蒋洁敏、李春城等江派人马在十八大后陆续被拿下。中共三中全会结束后,周永康的贪腐问题进一步被曝光,但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大火已经开始烧向曾庆红和江泽民。

曾庆红家族未出席习仲勋百年冥诞活动

10月15日,习近平的父亲、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百年诞辰,大陆各地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红二代们纷纷前来参加。

香港《脸谱》12月号消息称,海外媒体报导的“红二代大聚会唯缺薄一波家人”,实际上并不准确。除了薄家人没有出席之外,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红色家族”也没有派人出席。

座谈会筹备期间,大批红二代向习家热烈要求参加座谈会,由于人数太多,让习家颇为为难,只能采取“限员”,主要家族一般邀请一名代表。这次“红色后代”大聚会,红二代各个门派都到场,既有毛泽东的后人,也有“反党夺权”、尚未获平反的高岗妻儿;既有自由派的胡德平、秦晓,也有左派朱佳木,林炎志等。论曾家的“红色血统”以及历史,此次曾家的缺席显得颇不寻常。三中全会后的中国政局更加扑朔迷离,曾与习近平公开分裂信号明显。

中海油黑幕开始被涉及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结束不久,与习近平、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传媒《财新网》再次抛出重磅炸弹,升级披露更多有关“周家的白手套”,文中点名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等落马的中石油前大佬们与周永康儿子周滨“都是一个圈子的人”。

11月22日,《财新网》独家特稿发表名为《白手套米晓东》的长篇报导称,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干部米晓东,在“十一”前后被带走。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东北石油大亨王乐天在陕北的两个高产区块,亦被发现从周滨亲属名下购得。

虽然《财新网》的报导的黑幕背后人物名称是“周滨”,但是外界普遍认为此人就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曾庆红操控中海油

稍早前《大纪元》曾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作为中共“石油帮”帮主,被视为该帮的第一代“掌门人”,直到现在,他对中国大陆石油行业仍有很大影响。从石油圈走出来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有刚刚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早就被传调查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中石化原董事长、现已被判处死缓的陈同海;以及曾经担任中石化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经理、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都是曾庆红在石油圈的亲信。

中共十六大后,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大内总管”,全面安插了两拨人,一拨是“江派”人马和“上海帮”,另一拨就是“石油帮”的人马。

现已落马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曾受益于曾庆红的提拔。1999年,中国石油行业重整之际,曾庆红将蒋洁敏调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任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2000年,曾又调蒋至青海,先后任副省长、副书记。2004年,为了确保对中石油的完全掌控,曾又把蒋调回中石油,2006年进一步扶正,成为中石油一把手。

现任中石化总裁的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栽。2000年,傅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栽。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也水涨船高,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1年4月,傅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据悉,傅成玉早前就传出被调查,现在中海油黑幕开始曝光。

习近平三中全会后传对曾庆红动手

港媒报导称,三中全会后权力重新洗牌,习近平首攻目标选定曾庆红。

文章分析称,曾庆红手中权力很大,也就是“持股”太多,因此有必要首先削弱他的权力,减持他的“股份”。习近平如果要扩权,当然要从最有权力的实力派手里去拿权。

文章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敲打周永康,目标在于曾庆红。

曾庆红家族涉周永康案

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案进行深人调查,曾经的中国石油业幕后人物曾庆红的腐败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反腐”大戏愈演愈烈。

被称为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在2013年8月初被抓,随后又传出了曾庆红的侄女——他弟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和吴兵在生意上有很多合作。

据报,吴兵与曾宝宝控制的花样年公司多次合作开发房地产。2002年9月,吴兵控制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赞助了由曾庆淮策划的在香港举行的“香江中秋夜”大型晚会。

曾庆红家族贪腐惊人

曾庆红家族贪腐惊人,仅仅其子曾伟就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几百亿人民币,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的豪宅,这在中国大陆早已不是新闻。

据报导,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主任的军内老干部辛子陵,曾经在海外媒体上实名发表文章,公开举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重大腐败行为。

辛子陵文章披露,2006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从银行贷款7千万,在山西太原买了一座煤矿,然后通过一家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其评估到7.5亿人民币,而后再由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出资7.5亿收购了该煤矿。通过几次这样的反覆操作,本来没有拿出一分钱的曾伟,像变魔术一样,手上有了33亿元。

然后,他竟然直接以这33亿元,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30日曾发表《悉尼晨锋报》驻北京记者加内特(JOHN GARNAUT)的长篇报导,以曾庆红儿子为例讲述了中共太子党权钱交易的内幕。文章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权力化公为私,一次性侵吞90亿美元的国有资产。

文章还披露,经过数年的权力交易,曾庆红的儿子几乎取得了中国经济各个领域盈利的丰厚合同,从煤矿到股市到百货商场,他积累了大量的金钱,并买下澳大利亚价值3,200万美元的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成为太子党当中炫耀财富的最恶劣的确证例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