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刘源突然“发威”直指军委负责人

发表:2013-11-2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有了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的支持,刚当上政委的刘源开始“发威”了。据报导,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曾经召开了一个军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上,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突然拿起一张军方高层豪宅的照片,据说这个豪宅耗资上亿元,占北京黄金地带20馀亩,三座别墅群,极度奢侈。刘源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据军中消息人士称,这次军委扩大会议实际上是国防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当时胡锦涛、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军委负责人都悉数到场。

还有一种说法是,在2011年12月28日下午总后党委扩大会上,刘源发表了一番脱稿讲话,先是“歌颂”胡锦涛,然后话锋一转开始赞扬廖锡龙。

刘源的讲话也显示拿下谷俊山在当时已经开始,“我重回总后工作,感谢大家的支持!恰巧,碰上这伙儿人,撞上这摊儿事,不论好歹,当政委的不担当,谁来担当?我不出头,谁能出头?!”

同时刘源也明确表示,拿下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行为,他和廖锡龙将共同承担责任,“前一段,廖部长冲我吼过一嗓子:老子上战场,就没怕过死!我一怔,当即大声说:好!我没上过战场,但我死去活来多少次了。为捍卫党,我发过誓;作为军人,就不怕上战场牺牲!我一定跟你廖部长绑定了!”

谷俊山涉及贪腐并非一日之寒,他在军队后勤部门的经营可谓时间颇久,关系网络密集。而作为军中管钱、管物、负责采购等的部门,腐败的滋生正如刘源讲话中所说的“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有消息称,军委纪检部门在收到总后谷俊山涉贪证据后,曾派遣专人调查该桉,但三天后就就宣告调查结束,认定谷俊山“没事”。主管军队纪委的是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此前就有消息称谷俊山得到了军委某位大佬的支持,这不免令人生疑。在军委调查“不给力”情况下,刘源和廖锡龙曾越级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证上报给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最后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批示,坚决查处谷俊山桉。

刘源的上述讲话,等于把谷俊山腐败桉公开了。据军方消息来源透露,由于谷有“通天”的后台,在刘源和廖锡龙公开举报后,军委就有人建议将谷俊山调到另外一个单位,不再担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还有提议让谷停职审查,这两个建议其实都是想保住谷俊山,让他不会“出事”。

2012年春节刚过,就传来了谷俊山被拿下的传闻。据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谷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后被“双规”的。为了避免上一次军队纪委的不作为,并防止军队内部与谷俊山串通向其通风报信,“双规”谷俊山由地方纪委主导,军队纪委予以协助。随后,受“谷俊山桉”牵连,部分军队高官被要求主动交代问题,有的也已被“双规”。

随后,又有内部消息称,刘源敢于向军队高层的腐败“宣战”是得到了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强力支持。同时还有消息指出,刘源大张旗鼓的反腐,并没有在军队高层中得到完全赞同。有军队内部传言说,军队高层的部分首长不太同意反腐直接指向中将这样级别的将领,因为这会牵扯太多人,不利于军队的稳定。

对刘源此番举动,军内也有议论,一是认为其反腐步伐走的过急,会影响军队稳定;二是越级直接向中央最高层“求助”,不合规矩,犯了大忌;三是虽然军中不少干部对这样的反腐行动拍手叫好,但同时也对相当的军队的部门和官员造成冲击。如果不能把军队的某些风气逆转过来,由刘源掀起的这股反腐风暴将难以为继,甚至会对他个人带来不利。

来源:《内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