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习李王三权”结盟 江绵恒被锁定(图)

发表:2013-11-1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中全会公告的最显著特点突出中纪委王岐山的权力,政治局常委原本排倒数第二的中纪委书记王歧山,藉反腐败和党纪监察,实际控制中共官员的人事任命,王岐山和习近平、李克强构成铁三角之势,中南海三权结盟关系在中国社会公开亮相。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三中全会公告公开中南海“习李王三权”结盟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告和《决定》出炉,公告明确中纪委王歧山对地方政府和中央各部委的监控权,实际上是变相控制了中共官员的任命权。至此,三中全会后,中南海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结盟在舆论上完全公开,中南海这三权结盟正与江泽民集团激烈搏击。

习近平阵营凭藉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改革小组”,瓦解江泽民集团的政法委势力;同时王岐山坐大中纪委书记,以“反腐”为李克强开路,习近平以军权做后盾。

中纪委藉反腐败隐隐坐大 习、李、王形成“铁三角”

三中全会公告的最显著特点突出中纪委王岐山的权力,政治局常委原本排倒数第二的中纪委书记王歧山,藉反腐败和党纪监察,实际控制中共官员的人事任命,王岐山和习近平、李克强构成铁三角之势,中南海三权结盟关系在中国社会公开亮相。

王歧山一年来在反腐中手段强硬,这次的公告明确宣布了他的监察地位:各级纪委被要求“加强同级别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的监督”,而且推动纪委的双重领导。

利益集团羁绊 王岐山为李克强开路

李克强力推“小政府”的低调思路由于遭受利益集团顽强抵抗,迫使习李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尤其要拿实际上已经脱离国资委和国务院控制的中石油与中国移动开刀。

中国的国家重要行业早已被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江家帮、太子党所垄断和瓜分。比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设立的“中国网通” 等公司,成为中国的“电信大王”;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了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早被称为中国大陆金融业的大亨,36岁不到,已出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中全会前,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纷纷落马或被调查,包括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及中石油系统4位实权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

李克强,因其经济改革遭到利益集团的阻挠,迫使其出头向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开刀。致使周在中石油的“胜利系”全线坍塌。

王岐山仍在查中国移动三大案,分别是2011年的马力与叶兵案,以及2012年的鲁向东案。鲁向东案发前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叶兵则是中国移动下设全资公司卓望的首席执行官,马力是中国移动数据部的副总。据称,在查这三个案件的时候,王岐山遭到来自江泽民的阻力。

江家的干预迫使王岐山再度抓人,又先后下手“双规”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4月)、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7月),而后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8月)。

此前,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江绵恒的亲信张春江已经落马。

王岐山派驻纪检机构扩至“全覆盖”

11月13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的第二天,中纪委常委会决定研究制定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并改进巡视制度,实现巡视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消息,中纪委常委会11月13日召开会议,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的会议提出,纪委要“研究制定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联合早报》15日报导认为,这反映中共有意强化上级对下级纪检单位的领导,也意味着中共纪检工作进一步向上级与中央集中。

所谓“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指的是中共《党章》所规定的,地方各级纪委和基层党委同时受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

外界分析认为,中纪委提出将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目的就是让纪委减少被同级党委干扰的可能,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

至于巡视全覆盖,更凸显中央将更直接、更普遍深入地方与基层进行监督检查的用意,减少对地方纪委的倚重。

2013年10月,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二轮巡视共分10个组派出;2013年5月,中央派出10个第一轮巡视组。接近中央纪委的消息人士表示:“以目前每年20个巡视组的规模,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巡视完一遍;各省市自己的巡视中,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显然,这不能满足‘全覆盖’的要求,所以提出要改进巡视制度。”

习近平三中打下“核心地位”

11月15日,新华社发表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向全会作的说明,这是最近二十年来,首次由中共中央总书记来向中央委员会做相关文件的说明,规格超越以往。关于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习近平承认: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

国安委是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该国安委的成立,除极大地强化了习近平的个人权力之外,其彻底架空政法委的态势同样明显,习近平藉此打下了“核心”领导地位。

上届胡、温政府由国务院担改革重任,惟十年来改革无成,关键正是地方诸侯、国企等利益集团阻力极大,在领导人权威不足、政府权力不够的情况下,缺乏政治能量推开改革拦路石。今届习、李班子应汲取了此教训,深知只有中央集权,树立更大政治权威,才有望从上而下力推改革,打破政令不出中南海之困。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外媒曾一度热炒习近平将“拿下”周永康的消息,三中全会虽无一言提及周永康,但成立国安委的消息却又处处闪现着针对周永康的影子。从三中全会之前成都官场的地震以及石油系高官的批量落马,尤其是身为中央委员的蒋洁敏的被调查,周永康羽翼悉数被剪除。


习近平拿下上海 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被锁定

中共三中全会焦点是习近平与江泽民激烈交锋,15日,中共方面公开了三中全会的《决定》。此《决定》中的多项措施,如对国企的改革、对劳教制度的废除,都对江泽民集团造成打击。与此同时,又传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上海,上海政局或面临大调整。但是此消息没有得到中共的证实。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涉江绵恒的巨大贪腐案正在内部调查。若属实,意味着习近平三中全会彻底“攻陷”上海,江派将面临彻底失势,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上海的黑幕也将会被层层揭开。

11月12日中共三中全会闭幕,中共官方宣布在行政体制上出现两个新的大机构,分别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小组”,彻底打破了原先的体制。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最新机构的成立,势必进一步瓦解江派权势。

上海人事或面临大变动 传韩正或被调离进京

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宣布的首先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经济改革小组。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政权陷入高度危机之中,互相之间在激烈争斗。15日,中共方面没有按照惯例,提前数日公开了三中全会的《决定》。此《决定》中的多项措施,如对国企的改革等均比以前外界预计的还要大,再加上对劳教制度的废除,都对江泽民阵营造成打击。

与此同时,《大纪元》获悉,原江派上海第一把手、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进京。现任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晓渡调北京任中纪委副书记;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现任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生导师孙潮被调往中共最高法院。

目前杨晓渡已进京,任中纪委第三巡视组长。孙潮在三中全会开完后将前往北京就任,据悉,司法改革改试点城市有上海。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将代理上海市委书记的职位。该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的11月12日傍晚,北京有消息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近期上调北京,或出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一职,而空出来的空位将由习近平的心腹、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出任。

与作为一方诸侯的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虚职,韩正若真“进京”,无疑是被架空。而栗战书主政上海,便预示着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已被习近平彻底“攻陷”!上海书记说穿了就是保护江家利益不被清算的人。

三中全会高层政治格局“重构”,上海也是一个重要看点。“十八”大前,上海有过一套人事安排,按照胡、习原来的想法,在俞正声入常进京后,韩正任书记,李希任市长,李希是习近平非常信任的人。但是后来发生了妥协,和江家关系密切的杨雄,在退出上海市委常委后又再度进入市委常委圈中,“二进宫”坐上了上海市长的位置。

消息称,身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李希或代理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在中国政治经济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市委书记必须是政治局委员担任,作为中央候补委员的李希,按惯例,级别不够。不过,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的杨雄可以“破格”当上上海市长,所以中共的人事任免也非一成不变。

此次中共的三中全会非常罕见,在11月12日抛出新的两大机构,即“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小组”。据悉,这两个机构的产生,在中共内部已经引发极大动荡。

这次召开的三中全会,在政治上极其重要,它相当于“解构”了十八大形成的高层政治权力格局,又围绕习近平为核心进行了一次决定性“重构”。

显然,习近平三中全会彻底拿下上海,江泽民权力集团遭到重创,特别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上海的势力将被瓦解。

蒋洁敏当年高调成为国资委主任内幕

在今年3月,《大纪元》最早报导了前中石油董事长、周永康心腹蒋洁敏遭到调查的消息。3月18日,蒋洁敏升为国资委主任。当时就有评论认为,此举是习近平阵营调虎离山,用意是方便调查中石油。

其后,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人先后落马。9月1日,蒋洁敏本人也落马。

此时江派韩正“升官”,似乎被遭遇蒋洁敏同样的命运。

江绵恒是上海某医疗机构的大后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律委锁定,涉江绵恒的巨大贪腐案正在内部调查。

《大纪元》早前曾报导,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大儿子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江绵恒也因此赢得了“中国第一贪”的头衔。多年来,江绵恒涉嫌多起震惊中外的贪污要案。

1994年,江绵恒涉足上海多个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11月9日,《大纪元》曝光了江绵恒在医疗领域的贪腐黑幕。有着“电信大王”之称的江绵恒,在中国国企不断遭到中南海整肃的情况下,已经开展多方位的捞钱行动。

《大纪元》获悉,江绵恒是上海某医疗机构的大后台。据报,该机构在CT还没有出产品的境况下,就已经卖给包括301医院等重大客户。消息人士称,一般国内医疗器械送审需要一年以上,该机构只需3个多月就拿到了CT的审核证书。据悉,该医疗机构的CT成像质量却极为不稳定,常有不工作的情况,引发怨言。

消息指,江绵恒利用其在中科院的关系,使该医疗机构与中科院下属的研究院合作,直接骗取大量中央政府及上海政府资金。江绵恒曾在一次校园招聘宣讲会时直言不讳,为此医疗机构站台。

据悉,该公司是一个有几千名员工的大型医疗机构,不断雇人窃取国外的商业机密,变相的将国外的研究成果免费应用到自己的研发中。今年上半年轰动学术界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美国华人教授一事,和该医疗机构有关。今年还有三名华裔研究人员涉商业受贿罪,也涉及了相关公司。

江绵恒涉多起震惊中外贪污要案

去年王立军事件后,《大纪元》曾引述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说,中纪委正在追查关于一个与江泽民、江绵恒、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等关系密切的金融贪污大案,此案被掩盖了5~6年,也是中国证券市场惊爆金融史的第一大丑闻,涉案金额达1.2万亿。

据报,该案直接将江泽民、贾庆林、黄菊、吴志明等卷入其中。文章披露说,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高管刘啸东制造的招沽权证案,是中共证券市场惊爆金融史的第一大丑闻,而刘啸东是江绵恒在美国时的好友,刘的妻子、海归美女刘敏是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的情人,刘啸东夫妻俩成了替江家捞钱的代理人。仅这起招沽权证案就涉及1.2万亿,约50多万中国大陆股民因此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涉及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上,江泽民把“国家领导人”江绵恒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二大新的高层权力机构 瓦解江系

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闭幕,中共官媒出台的三中公报显示,习近平、李克强政权通过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个高层权力机构,正式改变了江泽民为垂帘听政设立的常委分权制的高层权力结构,江派第二权力中央被解体。

江泽民下台前将最高层权力分散到各个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手中,以此来制约胡锦涛和温家宝,继续维持自己垂帘听政的角色。这次三中全会,习近平通过设立上述二个权力机构,收缴实权:政法委再被削权;上海或出现大的人事变动,江系腹背受敌。

江泽民被“架火上烤”江绵恒面临调查

薄案后,中共高层分裂加剧,海内外不断放风薄案内幕,周永康被软禁的消息满天飞之时,大火进一步开始烧向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稍早有港媒披露,江泽民曾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父薄一波曾“有恩”于江,薄熙来之所以七年连升数级,从大连市长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成“党和国家领导人”,皆与江泽民有关,江甚至曾在大连庆生时与薄谷开来合唱K歌。

近期,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后院不断出事。中共三中全会前一天,11月8日,上海市浦东原综合土地规划局局长万曾炜涉嫌受贿595.5万元,在上海当地出庭受审。万曾炜在上海被认为是韩正的心腹。

今年4月传出消息称,江泽民亲侄吴志明,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因牵涉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

中共中纪委在胡锦涛的指示下于2006年查办陈良宇“社保基金案”,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陈良宇及江家帮及时切割,向胡锦涛表忠心过关,留任上海市长。十八大后,韩正虽然一方面对习近平表示低头,一方面仍与江派若即若离,和上海帮藕断丝连。

近期,与江泽民有关的丑闻接连不断,江泽民被“架在火上烤”,其子江绵恒面临调查,火势越发猛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