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女亲女双重病 6岁患白血病小女儿不愿治病

发表:2005-02-2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泪水从刚毅的脸颊滑过,45岁的山东汉子无法面对一双儿女都患重病的事实。

  “不要给我看病啦,留着钱给姐姐治病吧!”小女儿抱着父亲的脖子流着泪说。

  面对灾难,山东汉子王西静卷起一枝旱烟蹲在自家屋地上,烟雾笼罩着他过早苍老的脸。

  “放心吧,你们娘俩有我养着!”---7年前,山东汉子对这个东北女人说

  看着自己的男人熬红的眼睛、消瘦的脸,41岁的王淑云心疼不已,“7年前要不是他,我们娘俩可能到不了现在。”王淑云告诉记者,自从与前夫离婚后,她带着3岁半的女儿许鑫童一直住在抚顺市望花区演武街道小南沟社区的棚户区。6岁的小女孩还无法感受到巨大的不幸正降临她的家庭

  “一个女人带个孩子真不容易。”就在王淑云带着孩子苦苦挣扎的时候,山东菏泽的汉子王西静走进她的生活,帮她扛起了生活的担子。

  王西静1987年来到抚顺,靠捡拾废品为生。结识王淑云后,王西静觉得她虽然带个孩子,但能吃苦,是个过日子的人,1998年两人喜结良缘。

  “孩子,有爸在就能给你看好病!”---两年前,父亲告诉继女

  婚后,王淑云下岗了。此后,她跟着丈夫推着三轮车沿街收废品。

  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王淑云还给王西静生了个漂亮的女儿,因为长相酷似明星周迅,街坊邻居就叫她“小周迅”。

  2003年12月1日,14岁的许鑫童突然被同学送回家,鑫童告诉妈妈自己总想是要上厕所,腰疼头痛。到医院经检查发现,小鑫童竟然只有一个右肾,而这个右肾也有问题,医生建议换肾。

  “换肾至少要20万,我们只好先给女儿用药控制着。”王淑云渐渐发现王西静不再抽烟卷而改抽旱烟,身上的衣服也是穿旧了破了,洗洗补补接着穿。

  王淑云要给他买套新的,王西静拦住了:“把钱攒着,将来好给孩子换肾。”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遭罪!”---昨天,这个汉子抱着亲生女儿哽咽无语

  然而,苦难并未“罢手”。

  春节前,王淑云发现小女儿脸色不对,当时还以为是感冒,带着孩子到附近医疗点扎了几天吊瓶未见效果。

  今年初五的时候,王淑云感觉平时活泼好动的“小周迅”总是“耍赖”,上街没走几步就嚷着“抱抱”,脸色也不对。

  2月16日,王西静夫妇带着“小周迅”来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结果让王西静瘫倒在地。

  6岁的“小周迅”非常懂事,让很多医护人员感动,在医院,一位医生给她测量体温的时候,“小周迅”却一个劲儿地摆手说:“我不测,还要花钱,留钱给我姐姐看病吧!”

  “孩子的这句话啊,把我和她妈都说哭了。”王西静深深地吸了一大口烟。

  23日晚间,“小周迅”又一次嚷着出院,王西静夫妇已经囊空如洗,面对大笔治疗费用,夫妻俩选择了退却,最终抱着女儿含泪出院。

  “我不知道造了什么孽,哪怕给我留一个健康的女儿也行啊……”王淑云看着“小周迅”苍白的小脸,再次泣不成声。

( 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