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人的“功夫”揭密

发表:2005-02-1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女人肤浅,爱慕虚荣……?
  这大都是摸不透上海女人心,也搞不定上海女人的极度自卑或极度大男人的看法。

  根据上海市政府统计局的资料显视,介于二十至三十五岁年龄组的男女人口分布,男的比女的多出十万人。似乎,无论在主观角度或客观环境的情况下,上海女人都是以大热姿态胜出。

  说上海女人精明,不如说上海人overall都比较精明。这多少也是环境造成的。

  从二、三十年代的十里洋场,到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上海一直率先接触外界新事物,加上近年外来人潮涌入,也着实开拓了上海女人的眼界。

  其实,在上海说上海女人长短有欠小家,会被外人笑称,“井底蛙,无见识”。

  上海女人的“功夫”是要细细compare之后,才体会出来的。在各路华人汇拢来的海外,喝过洋墨水的上海女人,尤其出众。

  生养篇

  上海女人,生得细皮嫩肉,白净水灵。缘自上海微湿的气候,好过最昂贵的□肤保养品。

  北方姑娘,大大咧咧,有种野性美;南方亚热带女子晒得黑里透红,好比那里的天气,巴辣着呢。

  上海女人是精致的。有着北方人的爽快,却不豪迈(那是男人的玩意ㄦ)。有江南女子的娇柔妩媚。

  生得得天独厚,打扮起来更有看头。身上穿的或许不是高级名牌,但重质感,兼搭配得体,看得爽心耀目。

  上海女人追求时尚,往往不是盲目地穿戴某个牌子。她研究品牌的历史,格调,走向,主流设计师的来头,代表作等等的来胧去脉:Fendi的皮草是极品;Tiffany的白金钻戒是经典;Ferregamo以鞋子起家;ChanelNo.5历久不衰;MiuMiu一样出自Prada之手,但价钱减半……

  扮靓保养更不假他人之手。美容院是缴学费的地方,学成回家,自己再练得青出于蓝。保养品,营养剂,贵一点无妨,要紧是效果好。

  处世篇

  “拎得清”和“讲实惠”是上海女人在外抛头露面,待人接物时的准则。

  在人口密度高住房拥挤的上海生存,从小就识得看人脸色。满屋子人客,眼睛一扫,即知谁是老板,谁是伙计。嘴儿甜是一回事。讲话知轻重,时机抓得准,才是高招。

  上海女人深知“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Coupon尽量用,减价最欢迎。蹩脚东西免谈。说她精打细算,不如说她,“便宜要贪,亏吃不得”。

  去中国餐厅吃饭,碰上个上海女招待,问她某道菜可好味。你猜她怎么答?“蛮入味的,不过今朝,A菜新新鲜鲜的,又嫩。活蟹也刚刚来,吃一磅送一磅,俩个人吃正好。”听得食客食指大动,速速点头。她又顺势介绍了汤与凉拌菜。詈蠹右痪洌骸昂昧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