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告诉未来(七)-- 艰难岁月

发表:2005-02-1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注:系列文章“我们告诉未来”介绍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从中国传出后,至今十多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文章根据放光明电视制作中心(http://www.fgmtv.org/)同名九集电视片整理成文。]

-------------------------------------------------------

1999年10月26日,在北京郊外一家宾馆的这间会议室里,一个由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主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在秘密举行。在座的是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和纽约时报等西方主要媒体的驻京记者。他们是在当天接到通知后被辗转带到这个地方的。





法轮功学员1999年10月26日在北京郊区机智而英勇召开了一次记者招待会,在法轮功学员的巧妙安排下,共有7家世界著名媒体记者到场。此次记者招待会是大陆法轮功学员在江氏流氓政府镇压法轮功后第一次大型、直接地向世界范围揭露江氏政府的暴行,以及介绍法轮功学员理性的和平上访。此举极大地震惊了世界,并使各界媒体对中国镇压法轮功事件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



美联社摄影师 碧翠斯·特宾(Btrice Turpin):两天前我在天安门广场拍摄被抓住,和以往一样,我不得不把磁带藏在内衣里面躲了过去。警察威胁说,如果我再拍摄有关法轮功的内容就会把我赶出中国。现在刚刚过去2天(就遇到这个新闻发布会),所以我当时确实感到有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兴奋。

西方记者不寻常的经历和感受,源自于此刻中国对法轮功的严酷打压和对相关信息的严密封锁。

7月20日之后,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持续上访,使镇压事件成了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美国ABC电视、加拿大电视、日本电视、瑞典电视、巴西电视、澳大利亚电视、美国国务院、CNN电视等海外媒体相继做了报道。虽然人们此刻对这个修炼群体还没有太多的了解,但从自由、人权、法律的角度出发,西方社会普遍对中国领导人的强制镇压手段持批评态度。

澳大利亚电视台一位记者表示:人权组织说,这个事件再次证明了,只要中国政府高兴,法律可以被轻易地丢到一边。

形势的发展并没有象江泽民当初设想的那样--让法轮功迅速地消声匿迹,镇压反而使这个群体走上了世界舞台。这时,他急于改变这种被动的状态。

从8月到10月,江泽民频繁出访世界各国。在参加了与吉尔吉斯坦和俄罗斯等前苏联五国元首会晤之后,又接连访问了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国家以及英、法、葡萄牙、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欧洲和中东地区。这些访问名义上是为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重申对ㄍ逦侍獾那坑擦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