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冰:胡锦涛策划摧毁“上海帮”

作者:罗冰 发表:2005-02-16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OO四年九月,中共军头发动了一场静俏悄的政变,逼军委主席江泽民下台。这个双手沾满法轮功弟子鲜血的独裁者在众叛亲离中黯然一财庙,留下“上海帮”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胡锦涛视“上海帮”为心头大患

胡锦涛全面执掌中共的党、政、军大权后,前朝遗臣组成的“上海帮”成了他的心头大患。卧榻之下、岂容他人酣睡,胡锦涛必除之而后快,一场全面摧毁“上海帮”的斗争正在策划之中。

二OO四年十一月和十二月,胡锦涛对省、部级高官进行首轮调整,前朝人马一个个被请去“退休”,团派人马则占据许多部、省的地盘。从而在地盘数量的比例上对“上海帮”形成优势。

第二轮的调整是直捣“上海帮”的“黄龙”上海市。此计划估计在春节后展开。

“第一悍将”陈良字将调天津

从江泽民一九八五年执掌上海开始,“上海帮”在上海已经营了二十年。现坐镇上海的是该帮要员陈良宇。

陈良宇是“上海帮”的第一悍将,仗着有江泽民当后台,有恃无恐。二OO三年,胡锦涛拿周正毅开刀,陈良宇硬是把周正毅保下来,对世人皆日杀的周正毅只轻判三年徒刑。二OO三年八月,国土资源部等五部委到上海调查非法用地,结果发现“上海帮”许多违法乱纪、私送私买土地的罪行。

中国经营报》把五部委的调查结果刊登出来,陈良宇竟通过关系将写该报道的记者炒掉。二OO四年,温家宝进行宏观调控,陈良宇在政治局公然炮打温家宝。对这种赤膊上阵的悍将,不刹刹他的威风如何了得!

所以,胡锦涛决定,将陈良宇调虎离山到天津当市委书记。上海和天津都是直辖一巾,其市委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但天津的地位不如上海。陈良宇调天津名义上算是平调,实际上是受贬。但胡锦涛可以讲出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加一些高帽,诸如天津形势落后,需要开拓型的干部,而这种干部非陈莫属。陈良宇吃的是哑吧亏。

陈良宇之父住上三百万大屋

陈良宇是一个声名狼籍的贪官。不久前,他的父母高调住进上海新天地附近的高级豪宅,市价保守估计至少在三百万元以上。他父母退休前是一般工薪阶层,靠甚么买了这种住宅,因而在上海干部圈中引起了议论。

陈良宇原籍宁波,出生于一九四六年十月,父亲陈更华是高级工程师。一九六三年九月,陈良宇考上解放军工程建筑学院建筑系,一九六八年被分配到六七一六部队服役一九七O年到上海彭浦机器厂当工人。一九八三年开始官运亨通。一九九一年一月至九月到英国留学九个月,学习地方政府管理,回来后不久就当上上海市委副书记。二OO一年十二月任上海代市长,后任市长。二00二年十一月任上海市委书记,并在中共十六大当选为政治局委员。

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出生于一九三九年七月,已超过六十五岁,如果他仅仅是天津市委书记,应该在二OO四年就退休,但他挂政治局委员之名,可能胡锦涛会给他一个闲职。

张立昌和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宋平顺把天津搞得天怒人怨,天津已成黑社会天堂,胡锦涛对他俩早有撤换之意。

刘延东可能入主上海

至于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之-,是现任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

刘延东原籍江苏南通,出生于一九四五年二九六四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一九七O年分配到唐山开平化工厂当工人。文革后被提拔到北京市委组织部工作。一九八二年出席共青团十一大,和胡锦涛一起被选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自此后与团派结下不解缘,被认为是团派的中坚人物。

不过,刘延东和上海帮也有些渊源。其父刘瑞龙出身于新四军--三野系统,文革前曾任上海市委秘书长和农业部副部长,在上海人脉甚广。

江泽民的叔父江上青是由刘瑞龙引导参加革命的。另外刘延东入读过曾庆红母亲邓六金当院长的华东局机关保育院,和曾庆红兄弟组妹的关系良好。

刘延东入主上海,是非常合适的,一来可为团派开拓地盘,二来可减少上海帮的对立情绪。

韩正将外放西部

上海市市长韩正也要被调整,胡锦涛准备将他调到西部某省任省长或省委书记。

有传言说韩正是上海前市委书记韩哲一的儿子,记者分别查了韩哲一和韩正的简历,韩哲是山东禹城人,韩正是浙江慈溪人,该传言不实。

韩正出生于一九五四年四月,一九八四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担任过共青团上海副书记,但和团派关系并不密切。韩正于一九九八年二月任上海市副市长,二OO二年五月任上海常务副市长,二OO三年二月任上海市长显然是上海帮刻意培养的少壮派。

由谁顶替韩正任上海市长呢?胡锦涛费尽心机,准备把此职位给江泽民的姨甥吴志明,因为这可以安抚江泽民。官方公布的吴志明简历如下:

吴志明。男,一九五二年二月生,江苏扬州人,一九八六年三月入党,一九六八年九月参加工作,学历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副警监。曾任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副处长、代处长、处长、党委副书记,上海铁路公安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J凶芏拥谝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