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人寰:中国杰出青年潘兴福之死

发表:2005-02-14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兴福,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电信公司工程师,14岁考入重点高中, 1990年17岁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华中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少年班。四年毕业后,选择回到自己家乡工作。

凭着他的精深的技术,出色的工作,年纪轻轻就重任在肩,担任着双鸭山市电信局交换中心副主任兼友谊县电信局副局长。他身上还有许多贵冠:1997年邮电系统仅他1人为科教兴市模范工作者,1998年黑龙江省跨世纪人才50名之一者……

在家里,他是妈妈眼里的好儿子,妻子眼里的好丈夫,儿子眼里的好爸爸。在单位,他是职工心目中的好领导,同事的好朋友。领导满意他,群众信任他。

可是这一切,都离他而去了。2005年1月31日,他带着五年多折磨留下的骨瘦如柴的身体,离开了这个世界。

而此时,他恩爱的妻子不在场,她正在服那漫长的九年刑期;幼小的儿子瞪着惊恐的眼睛难以理解这个罪恶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年迈的妈妈经历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撕心裂肺的痛苦。

* 童年的艰辛

1974年2月25日,潘兴福出生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孩提时候,爸爸去世了,家里四个未成年孩子都靠妈妈一人扶养,艰辛可想而知。

孩子的头发都是妈妈给理的,吃的油是妈妈用豆子自己榨的。东北的冬天,天寒地冻。家里穷,买不起媒,妈妈去煤厂捡吊车卸煤时落在外面的煤渣。有一次,因爲吊车卸煤时没来得及退出,妈妈被翻滚下来的石头轧成踝骨骨折。后来又得了类风湿等疾病,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92年,未满20岁的姐姐在单位上班时死于氯气中毒,更使妈妈雪上加霜,悲痛交加,成天卧床不起。

妈妈被生活煎熬的满头白发,妈妈的病痛,深深地印在兴福的脑海里。

* 学业 工作双超群

兴福从小勤奋好学,天资聪明。在小学连跳两个年级,四年上完了小学。然后一路以优异的成绩上了初中,1987年考入重点高中时,他才14岁。1990年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华中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少年班,读的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当时他只有17岁。

94年兴福大学毕业,他放弃了大城市工作的可能,选择回到了养育他的故乡,在双鸭山市邮电局网路部工作。他过硬的技术,认真的工作态度,是人所共知的。与他接触的人都说他谦虚、稳重、任劳任怨,从不因自己技术好而炫耀。

1997年到1999年间,他曾经在贝尔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工作过,贝尔的领导看中了他,多次提出要他留在贝尔工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一则不想离开妈妈,二是为原单位着想,怕给单位造成损失。

那时他已经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了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