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后七种行业将进入用人需求旺季

发表:2005-02-1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工作小组预测:春节过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等7种行业将进入需求旺季,需求量会明显上升。这是记者11日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2005年,北京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等以上7种行业的用人需求量预计将占全年用人总量的80%以上。另外,随着第三产业的发展,将会创造更多的岗位,需求大于供给的现象仍会持续,部分岗位用工仍无法得到满足。

  据记者了解,2005年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需求总量达7万到9万人。现代制造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汽车和拖拉机制造、汽车技术、市场营销、计算机软件、药学、计算机及应用这6大类专业;邮电通信业、电子商务、游戏软件类人才奇缺;北京市的专业建筑人才也是极度匮乏,如有经验的一级、二级项目经理目前至少缺一倍,预算专业特别是中级以上的人员也很短缺,目前缺口近千人。

  此外,根据北京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工作小组的预测,受劳动力市场季节性因素影响,2005年一季度需求总量增幅不会太大,但受假日经济的带动,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和社会服务业预计在春节之后用人需求量会有小幅度的上升。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