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懿:“离婚了,我就不再为你担惊受怕了吗?” ──别让他们破坏我们的家庭和婚姻

发表:2005-02-12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想起妻子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离了婚,我还能爱谁?还能够爱谁呢?”

我想,赵昕和他的妻子或许会说:“能不离吗?能不离吗?”

这之前,妻子曾经告诉我说:张明好象和他妻子离婚了。

我很愤懑:张明变心了,嫌弃黄晓玲了,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我还曾在《别样的中国──妻子篇》中,讴歌他们的爱情如何地纯洁、忠贞呢!这个狗东西,不是在世人面前扇我欧阳懿的耳光吗?混蛋呀、混蛋!

有一天,张明给我打电话,着急地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楚。我几乎痛哭起来。我告诉他:赵昕被迫和妻子离婚了……赵昕被迫和妻子离婚了……再也说不出别的什么话来。

看吧:什么人权入宪?什么人文入宪?什么新政?

畜生也还想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性伙伴,何况是人!人啊人,人!

这时,我想起自己这次被抓后,就是那个刘彰奇和他的同志,反复追问我妻子是否知道、是否支持我的事,我能体会到其中的特殊用意!

后来听了张明如下的一席话,我才知道,原来张明要想离婚,不是因为他变心,而是另有缘故。下面请听张明在电话中传来的原话:

“2003年底,在经济和恐惧的双重压力下,我告别年迈的父母、年轻的妻、以及3岁的儿子,去国离家,流浪东南亚某国。流浪的日子不好过,因为没有合法身分,随时都担心被当地警方抓起来遣送回国。那样,等着我的仍是牢狱之灾……还有一位自称是市局李警官的人威胁我妻,要她劝我自动回国,否则他们将采取非常措施。我妻吓得只会在电话里哭,问我怎么办……我现在只能过一天算一天,尽量延长进监狱的时间。如果她不想担惊受怕或受到牵连,我们只有离婚了。妻子在电话里大哭,她说:‘即使离婚了,你还是儿子的父亲啊!我就不再为你担惊受怕了吗?你说这话好没有良心啊……’我真想回国作一个了断……”

我在电话中如此这般地回应了张明:“兄弟,我现在和妻、子住在那9平米的房里。两张床和电脑一安,电视也只好放别人家里。晚上做回爱,还好儿子不懂事,但提意见了:你们不要弄得响呀!妻子在工作上老是被人踩,随时可能失业,但我们还得有希望,鼓足勇气和希望,努力下去。

“赵昕被迫与妻子离婚,然后被带走,然后你打电话来,我忍不住哭了。我在想,我和我妻子的婚姻又能够维持到什么时候呢?

“我反复告诫她,我或者我们的事你要不闻不问不管,那么多自称是中国人的男人还在……还好,她听话,从来不闻不问不管。

“我们夫妻同甘共苦、患难生活了这么多年,还象初恋的小男女一样。我们是有决心和希望走到白头的呀。

“老实说,凭现在我的情况和浮名,在婚姻以外、或离婚再找找别的女人,不是不可能。但是,那不是我所愿,那不是我的为人。我就愿意和我的妻、子永远相亲相爱在一起。

“但是,看看赵昕夫妻,和你的情况,联想到我妻子告诉我的‘国安们说你在外面有女人’的话,我不寒而栗。努力压抑着才没有在电话里痛哭失声……”

我的爱情、我的纯美婚姻,我的虽贫穷但依然幸福的家庭,我怎样来保护你呢?

兄弟姐妹呀,我当时向你们提到老廖廖亦武先生为蒲勇兄弟写的文章:“蒲勇兄弟,你走吧,大大方方地走吧!无论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都比在中国强。你就放心地走呀!”我是什么的心情呀?

不说了,不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呀?

我不寒而栗,不寒而栗,潸然泪下──为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婚姻。

上主啊,保佑我们大家,保佑我们的妻子儿女!求求您了!


(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