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最真实的生存状态 (组图2)

发表:2005-01-30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与否,无关金钱地位。发自内心的纯朴的笑容于现代人而言也许是一种奢侈。
    
  由于收入低微,他们穿最便宜的衣服、租最廉价的房子,甚至连坐公交车都要细细盘算:民工林志强告诉记者,为了省下1元钱,如果目的地不超过3站路,他们这些人一般都是以步当车。

“就说加班,人家工厂说是工人自愿的,一点都没错,你不加班,一个月200多块钱,怎么活?大家只有加班,时间长了自然要出事”。“找活干的人多得很,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夏末的渤海湾水温不是很凉,但每天在水中工作11个小时肯定是相当辛苦的事情,可是他们的笑容依然没有疲惫

“像我们这些人,命真的不值钱,如果哪天有个三长两短都是很正常的。”他们说很希望有一天劳动者的权益能真正像《劳动法》规定的一样美好。

"让我们去保护自己的权益,就好比告诉我们天上可以掉钱一样,大家只能想一想,谁也做不到。"

“就算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大家能来关注一下也是好事。”

这是在武汉花楼街拍的。这些民工都来自河南信阳一带。现场仅有4个100w灯泡照明。为了拍到较清晰的照片,只得让民工们暂停一下手头的活计。但左边的一位工友仍在继续干活,因而照片只能显示其铲煤动作的模糊身影。

晚上在建筑工地抓拍的。满屋的竹竿支撑着浇顶的模板,左边是衣柜,右边靠外是炊具,日光灯下有个12“黑白电视机。靠里墙搁了个木板床。此刻小两口和朋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欣赏电视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