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在美国最幸福的时刻

发表:2005-02-17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来到美国已经十四年了,见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和事,趁着现在还没得上老年痴呆症,赶紧记录下来。美国太大太复杂,我的所见不过是管中窥豹而已。)

在美国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呢?尤其是对于一个女性来说。

逛商场。

你想怎么逛就怎么逛,想逛多长时间,就逛多长时间。当你(女性)在试衣间一件一件地试衣服时,又看到店员对你面带微笑,那时,你会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个白雪公主,或者,白雪公主她娘。
下面说我。

逛商场对于我这个大老爷们来说,那是遭罪了。我天生就怕逛商场,一进去,腿就开始打颤。陪妻子逛,那心情就像老人家说得: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逛它个到底。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回忆起生活在美国的最幸福时刻,有一个竟然与商场联系到了一起,并且至今念念不忘。

但那一次是不得不去。时间是九一年秋,我刚来美国不久,还和妻子住在公寓中。家具只有几个大纸盒箱子,所以,我们决定买一个茶几。

去了几个商店后,发现有一家特别便宜,标签上写着,才十八美金,于是,我们决定,就是它了。

填好了单子之后,我们就排队去付款。收现金的出纳印出了收据。我们一看,哦,三十多美金,不对啊!不,这个茶几只是十八美金,我妻子告诉他。

他又看了一下电脑,说,是啊,这里写的是三十美金。

这怎么可能呢?我跑到货架前又看了一眼,不错,是十八美金。我跑回来告诉了出纳。他说,这很奇怪。于是,用电话叫另一位店员去看看。

不一会,那个店员跑过来,说标签写的是十八美金。并解释说,由于我们工作粗心大意,这个标签是上周大减价时贴上的,忘记换下来了。

那这怎么办呢?我和妻子看着出纳。出纳说,对不起。你们先等一会儿。他通电话把他的上司找来,两个人小声嘀咕了几句。然后,出纳微笑地对我们说,实在对不起,实在对不起,这是我们的错,耽误了你们的时间。没有关系,你们就按照原来的价钱付款好了。

于是,他用付款机重新给我们开了一个收据,十八美金多一点。多的那一点,是买东西要付的州税。

听了三十多年说美国如何如何不不好不讲理,那天我居然碰到了这样的事,于是,一种深厚的感觉从内心深处冉冉地升起,它的名字是:幸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