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伊始 美公校将出现转学潮

发表:2002-09-03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学年即将展开,根据一项新的联邦法律,美国各地的学校正准备迎接数以千计的转学生。布希今年一月签署的这项法律准许在全美 8652 所成绩不佳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往其他公立学校就读,此法旨在让清寒家庭对子女教育有更大掌控权。

世界日报报9月2日报道,这是国会反对布希总统的“学费代用券”(voucher)提案而研拟的折衷办法。

不过,在新学年伊始,各校都忙着弄清楚如何让学生转学的细则,同时设法达到家长提出的要求,因此它们预期在新法律初实施的今年,转学生还不会太多。

这项新规定兼顾新旧要求。根据 1994 年的法律,从幼稚园到 12 年级的学生,学校必须为他们进行三次阅读及数学测验。而国会去年通过、布希总统今年 1 月签署的“不让孩子落后”(No Child Left Behind)法,开始对学生的成绩有一定的要求,规定所有学生的成绩年年都要有进步,无论少数族裔、清寒子弟、特殊教育及正在学习英语的学生,无一例外。到 2005 年,学校必须对三到八年级的所有学生进行测验。

成绩没有进步的学校可获得较多经费,但它们必须让学生有转读其他较好学校的选择。三年后,学校必须自费为学生补习;四年后更要为选择转学者负担交通费。大部分的学校仍在设法决定由那家公司或非营利团体为学生补习。一般认为此一办法将对表现较差的学校施压,使其改变教学方式。

不过,批评者说,新的法律准许各州自行决定测验的难度及标准,因此各州评定的不合格学校,程度不尽相同。例如拥有 410 万学生的德州,不合格学校只有 46 所;但在拥有 170 万名学生的密西根州,不合格学校却多达1513 所。该州教育理事会主席史特劳斯说,其原因在于密西根的标准较严,不只凭阅读与数学、还以科学与写作成绩来评断优劣。

还有一些表现较佳的学校表示,学生人数已经太多。新泽西州平野市教育总监李佛瑞特说,如果每个合乎条件的家长都要求让子女转学,大概九成都会被拒绝。学生表现不错的犹他州佛诺初中校长邦德森则担心,转学生会伤害到其余的学生。

过去反对学校代用券的人也曾抱怨家长把孩子转出较差的学校,会伤害到继续就读原校的学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