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爱面子过了头 漠视爱滋危机

发表:2002-09-02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今天的社论批评中共领导人对大陆爱滋病危机的处理态度,指出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等人爱面子过了头,惟恐爱滋病在大陆流行的新闻,扫了江泽民十月访问美国的兴致。

在几天之前,中国大陆著名的爱滋病问题活跃人士万延海突然失踪,邮报的社论说,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别的国家,大家可能会担心是否当事人发生了什么不测。

社论说,在中国大陆,大家却认为万延海一定是说了太多有关爱滋病疫情在大陆严重的实话,因此被抓进了监牢。如果真是警察把他带走,但未通知其他任何人,大家也不会意外。

社论指出,在布什政府跟中共关系逐渐拉近的此时,有两个原因值得记住万延海这件事。

社论质疑说,北京政权如此莫测高深,布希总统为什么要信任中共?中共不仅对人民日常的事不用负责,即使是权力接班等最重要的事,也不需向人民交代。

除了极少数人之外,没有人知道江泽民到底要留任什么职务。江泽民和接班人胡锦涛之间在重要议题上是否有不同看法,外界也不清楚。

除了一切都暧昧不明之外,社论说,另一个问题是,北京政权的政策非常短视。中共正面临像非洲同样规模的爱滋病危机,国家的人口和经济都可能蒙受严重打击,社论说,任何具有前瞻性的政府,都会欢迎像万延海这种活跃人士的努力。 但社论说,江泽民和他身边的人更在意的是面子问题,“中国面临爱滋灾难的新闻,毕竟可能使(德州)克劳福烤肉的友好气氛受到不利影响”。

江泽民在布希邀请下,将于十月下旬到布希位在克劳福的农庄做客。此外,美国最近把在新疆一带活动的一个分离主义团体列为恐怖组织,让北京颇为感激。

邮报的社论说,如果中共拿此做为藉口,在逮捕和平的回教徒时显得更加振振有辞,美国抗议声音会有多大?在中共眼中,把剪报寄给在美国的丈夫,因而被判刑八年的新疆女商人热比娅,也是个恐怖份子。

而且,社论说,中共作风神秘,媒体又受到控制,北京在描述西部回教徒以暴力手段推动分离主义时,外界对他们所说的话能有多少信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