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博士陈琳签约新东家 年薪还是一百万

发表:2002-08-28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阵被各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哈佛博士”陈琳可能有新“婆家”了。欲聘请陈琳的是与陈琳原“婆家”的山东外事翻译学院仅有一墙之隔的另一民办学校协和教育集团,其开出年薪也是100万元。协和教育集团负责人盛振文先生对此消息表示确认。

据成都商报报道,做出这一决定的是山东协和教育集团。董事长盛振文表示,集团的这一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和他的同事一直关注从6月底开始的“哈佛博士风波”,对陈琳的“学识、经验、为人和志向有全面的了解”。盛振文表示,陈琳的教育理念核心在于引进西方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突破中国高等教育现有的管理模式,这也正是他所试图做的。

当问及他是如何看待“哈佛博士”事件中媒体报道中曾提到的前东家“与陈琳沟通有困难”时,盛振文表示,他具有和专家教授多年合作的经验,相信只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以诚相待,就容易沟通。盛振文还表示,学校会“十分尊重和倾听陈琳关于学院建设的各种建议,尽可能让学院遵循陈琳的思路发展”。他说,“我们没有给陈琳定什么指针,只求从陈琳那里学到西方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

江淮晨报引述盛振文的话说,他和陈琳的正式接触大约开始于20天前,刚开始的时候也是通过互发电子邮件联系,大约一个星期以前双方才第一次见面。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双方不谋而合达成了一项“百万年薪合同”。

27日举行的所谓签约仪式实际上只是学校简单地发布了聘请陈琳的消息,盛振文后来告诉记者,协议已经签过了。仪式上也并没有安排记者提问时间,当记者希望提问时,陈琳则明确表示不会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将他的观点整理了一份文字材料散发给大家。

在这份文字材料中,陈琳表示,他选择加盟协和教育集团属下的这家名为万达计算器学院的民办高校是出于两种考虑,其一是遵循中华民族的古训: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起来。二是万达计算器学院是一所刚刚成立的学院,他希望能够在这里“写最新最美的文字,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今年3月28日,民办山东外事翻译学院发布消息:以5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一套两居室住房、一部专车的优厚待遇面向海内外聘请常务院长。应聘条件为:哈佛、剑桥、耶鲁等世界一流名校毕业生,有教授职称、博导资格,熟悉东西方教育规律,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年龄40岁以下,热爱教育事业,责任心强。并且提出,常务院长要分管中外教育交流工作,第一年至少输出10名学生赴哈佛、剑桥、耶鲁、早稻田等世界一流名校留学,每年指针递增,保证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在预计期限内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且使学院的学术、科研工作在世界学术科研界有一席之地。

一个多星期过后,该校接到了一位自称“哈佛博士陈琳”的电子邮件。他的信没有提到应聘事宜,仅称受纽约金融学院和欧洲货币集团培训中心的委托,“转达这两个机构的合作意向”,“可能的合作领域包括本科教育、职业培训和MBA教育等”。轰动一时的“哈佛博士年薪百万落户民办高校”一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谁知不久以后,陈琳便被指“假博士”,陈琳也黯然离开了山东外事翻译学院。陈琳,原籍中国福建。1994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管理学院(记者注:应为“政府学院”),为从该院获得博士学位的唯一华人,专业方向为经济金融管理。此外,陈还拥有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硕士学位和中国科技大学的物理学硕士。陈琳曾任职于哈佛商学院、美林证券、美国联储等机构,现为美国佛州一对冲基金公司副董事长。此外,陈还曾经兼任美洲银行、大通银行、里昂信贷银行、普天寿保险、美孚咨询公司等跨国金融机构的管理顾问等职。陈琳在哈佛大学就读期间,曾到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和美国证监会等部门实习。陈琳是中国人民政府在海外聘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入围人选。

因“百万年薪受聘民办高校”而为公众所熟知的哈佛博士陈琳,曾走进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大门拿着博士文凭复印件和护照,要求进行学历学位认证。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他引起的咨询或要求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的电话,已经达到留学服务中心开创以来的高潮。

记得陈琳在与前东家合作的时候,也曾提出种种具体构想,比如在学校搞所谓的“哈佛班”等,结果事情还没有眉目就宣告被解聘,如今陈琳提出的这一新构想能否在新东家得以实现,进而这一次的百万年薪能否顺利拿到手,只能让人拭目以待了。


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