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说北韩是名副其实的"邪恶轴心"

发表:2002-09-03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8月29日在汉城的韩-美协会发表讲话说,北韩如不进行改革并放弃破坏性的经济和军事政策,就可能像前苏联一样自行崩溃。

博尔顿重申布什总统坚决站在大韩民国一边的承诺。博尔顿把繁荣和民主的韩国同北韩衰败的共产党专制制度进行了对比。他说,北韩的悲剧是自己造成的。"几十年来,平壤在扩充配备导弹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大型军事力量的过程中,扼杀了自身的经济发展并使本国人民挨饿。"博尔顿说,平壤政权必须做出决择,考虑是否愿通过根本改变其国内外的行为方式获得光明的前途。

博尔顿在谈到前苏联命运的时候说,尽管前苏联扩充军备,拥有3万枚核弹头,但仍遭到自行崩溃的下场。美国与大韩民国和日本一起,准备"采取重大步骤,帮助北韩转型,并使我们的关系向正常化方向发展"。但要实现这一切,平壤必须改善它在很多方面的记录。

博尔顿表示,美国坚决要求平壤"停止进行导弹扩散"。他说,这个共产党政权"是世界上贩卖与弹道导弹有关的设备、部件、材料和技术知识的头号国家"。他引述中央情报局的一份报告说:"北韩已成为很多项目的导弹和制造技术的来源。北韩有意出售完整的系统和零部件,使其他国家获得远程发射能力。"北韩的兜售对象包括伊朗、利比亚和叙利亚。

博尔顿说,布什总统用"邪恶轴心"一词来形容伊朗、伊拉克和北韩是符合事实的,因为"这三个政权之间有实质性联系 ─ 即一个'轴心' ─ 危险的武器和危险的技术以此为中心扩散"。美国"多年来一直严重关注北韩的核武器计划"。

博尔顿在提到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时说,北韩"生产的(金+不)已足够制造一件、甚至可能制造两件核武器"。他指出,北韩共产党政权不愿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其核项目和核设施的全面核查,该机构力图查明可能在宁边核设施经过再处理的(金+不)的数量与平壤于1992年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的(金+不)的数量为何不符。

博尔顿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平壤的解释"不充份"。他说:"你们都记得,当国际原子能机构1992年希望对北韩的核废料堆进行核查,以了解北韩核项目的发展过程时,这些废料堆被划为禁区。"他问道,如果北韩共产党政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数字属实,"为什么不允许进行核实?"

博尔顿还强调了平壤进行的大量化学和生物武器活动。他引述韩国政府最近发表的国防白皮书说,北韩至少有2500吨致命化学品,而且北韩正在"竭尽全力制造化学武器"。

原载: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