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當選」最佳獵頭 「無上限友誼」現裂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3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習近平
普京和習近平。(图片来源:ALEXEI DRUZHIN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週四(5月12日),芬蘭總統和總理髮誓要加入北約,這一宣布將重繪歐洲的地緣政治版圖,並推動鄰國瑞典加入北約。為此,普京榮獲網友頒發的「2022年北約最佳獵頭獎」,一直希望離間歐美的習近平,週二和馬克龍一起向世界宣稱:俄烏停火,並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和主權完整!

普京能夠在短短的三個月裡,說服分別中立了80多年的芬蘭和200多年的瑞典,紛紛加入北約,雖非本願,但真的是當之無愧的北約「獵頭」。

德國經濟史博士楊佩昌,週四在推特上說,「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普京說這是對俄羅斯的威脅,因此發兵攻打烏克蘭。很快,芬蘭和瑞典也要加入北約。這算不算是對俄羅斯的威脅?要不要派兵侵略芬蘭和瑞典?如果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就是典型的雙標,或者說是欺軟怕硬。我就喜歡芬蘭和瑞典如此狠狠地打臉。普京的臉疼嗎?」

其實,普京這週不止被打過這一次臉。因為週二習近平和馬克龍的「甜蜜」二人轉,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評論說,北京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行為,越來越感到尷尬,凸顯了「友誼無上限」的兩個大國的日益分裂。而習近平的「尊重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表態,意味著,北京認為烏克蘭將收復頓巴斯和克里米亞,這讓普京情何以堪啊?

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華萊士等高官,已經開始稱俄羅斯為「被排斥的國家」(Pariah state)了。卡達、韓國、日本、瑞典和芬蘭等非北約國家,加入了美國領導的幫助武裝烏克蘭的40國聯盟。普京再玩下去,搞不好讓俄國淪落到伊朗和古巴的地步,被美國實行全面經濟禁運。

怕被國際孤立的北京,不是不清楚這些。在兩個多月的戰爭中,雖然中共拒絕譴責俄羅斯,並對俄國的虛假信息鸚鵡學舌,但卻沒有為普京的戰爭努力提供真正的支持。有人猜測,中共可以為處境艱難的俄軍提供口糧,或滿足俄羅斯的武器需求,但這並沒有成為現實。北京甚至沒有向俄國提供被制裁的民用客機的零部件。

而且,俄羅斯與中共國的關係也有矛盾,因為兩者在從北極和中亞到中非的各個地方爭奪影響力。華萊士說,俄羅斯「真的很擔心」,中共在北極的主導地位,並可能在入侵後,自己處於弱勢地位。

華萊士還說,俄羅斯的戰損很可能使領導層士氣低落。英國估計俄軍陣亡約15,000名士兵,而烏克蘭的統計數字超過26,000名。克里姆林宮似乎正在從敘利亞和其它海外基地,如喬治亞、利比亞和馬里撤軍,以彌補數以萬計的損失,而且也正在用瓦格納集團的僱傭兵取代正規軍。而俄羅斯很可能繼續通使用更多數量的訓練不足的部隊,從而造成重大損失。華萊士說,「他們都只是炮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