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歸於烏克蘭」:平民在基輔保衛戰中拿起武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27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輔
2022年2月26日清晨,烏克蘭最大的國旗於仍在基輔飄揚。烏克蘭軍隊表示他們已於2月26日擊退俄羅斯對其首都的襲擊。(圖片來源: 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國人有坦克,烏克蘭基輔市民則拿著自製燃燒彈。基輔城外的俄羅斯士兵,把平民變成了保家衛國的鬥士。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爭奪烏克蘭首都控制權的戰鬥,在週五(25日)凌晨,以導彈雨開始,而俄羅斯裝甲車在黎明時分首次出現在基輔郊區的街道上。

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是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他宣布進入「防禦」模式。抵抗已經開始。

在首都的一個工業區,數百支AK-47步槍和其它自動武器,正從兩輛巨大的橙色自卸卡車後面被遞給平民。

在正常情況下,這些車輛是用來清除基輔的垃圾的。現在,它們被用來向一支臨時的民兵提供武器裝備。到午餐時間,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已經發放了超過18,000支衝鋒槍和彈藥。

一個發放武器的烏克蘭年輕人喊道:「來保衛你的國家烏克蘭,榮光歸於烏克蘭。」

在網上,官員們貼出了製造自製燃燒彈並將它們如何投向坦克的說明。國防部說:「我們敦促公民向我們通報部隊的動向,製作自製燃燒彈,解除敵人的威脅。」

一張照片顯示,自製燃燒彈被堆放在路邊,為戰鬥做準備。一名烏克蘭士兵說:「基輔正在準備迎接‘不速之客’。」

基輔市中心一棟辦公樓的頂層,窗戶上貼滿了A4紙,已經變成了一個臨時的軍事補給站。

到週六,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已經進行了三天,身著軍裝的武裝人員正在組織巡邏,他們的袖子上纏著黃色遮蔽膠帶,以標明自己是烏克蘭人,並在敵軍逼近時向保衛基輔的部隊提供援助。據信,俄羅斯特工已經在基輔市中心。

在除了志願者之外,已經被遺棄的辦公區內,自動武器靠在牆上,地板上堆滿了以前裝著運往前線部隊的無人機的箱子。

在一個相鄰的房間裡,年輕的志願者們正忙著為社交媒體平臺Telegram上的「烏克蘭:行動」(Ukraina:operativno)頻道寫帖子,向烏克蘭人介紹戰爭的進展,以及如何幫助他們國家的國防。由於基輔的大部分雜貨店關閉,廚房裡有充足的瓶裝水和最後一刻的食品儲備。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週四早些時候下令入侵後,烏克蘭只能自衛,平民和烏克蘭僑民紛紛出手相助,捐贈金錢、衣服、食物、電源箱和武器裝備。

在這個有著悠久黨派戰爭歷史的國家,烏克蘭人說,他們預計,如果軍隊向市中心推進,平民戰士將與俄羅斯人展開激烈的戰鬥。

2014年加入烏克蘭獨立廣場民主起義的電視名人轉為政治家,本週穿上制服成為一名志願戰士的普裡圖拉(Serhiy Prytula)說:「基輔不是一個俄羅斯人可以隨便走動的地方,如果他們想像,這個國家的人民會害怕,我認為這是他們的錯誤幻想。」

本週宣布的一項武器分發計畫,僅在基輔就導致約18,000人拿起了槍,平民志願者和戰鬥人員之間的界限已經模糊不清。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改變了烏克蘭人民,首先是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些烏克蘭人以前認為他是一個輕浮的人,但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裏,他已經成了丘吉爾式的角色。

自入侵以來,他的辦公室定期發布在政府大樓內拍攝的證明他還活著的視頻,其中有烏克蘭領導人鼓舞士氣的信息,他說俄羅斯想暗殺他。澤倫斯基在週六上午的講話中說:「我們堅守著,我們抵禦並成功擊退了敵人的攻擊。」

普京確保快速勝利的目標在幾個地方受挫,包括基輔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

隨著俄羅斯重型車輛在基輔郊區暫時停止,年輕人已經聚集在酒吧、餐館和城市周圍的其它場所,製作燃燒彈。

烏克蘭軍方敦促人們製作這種自製武器,內政部的官方Telegram頻道本週發布了一張如何製作的信息圖。內政部週五敦促人們在俄羅斯軍隊暫時停止前進的北部郊區奧波隆(Obolon)使用這些武器。

28歲的奧列克桑德(Oleksandr)在戰爭開始前經營一家服裝公司,他一直在使用汽油和果醬罐。

他告訴《金融時報》:「只要向坦克後面扔一兩個,就很容易摧毀坦克。它會進入發動機內部,因為它有一個吸收空氣的地方。然後你可以打開乘員坐的地方,把燃燒彈放在裡面。」

奧列克桑德在去年年底參加了右翼民兵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組織的週末培訓課程,學會了如何製造汽油彈。

烏克蘭的一些平民戰士是衝突老兵,他們在2014-15年俄羅斯兩棲入侵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期間獲得了戰鬥經驗。

西尼琴(Roman Sinicyn)說:「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沒有任何選擇,我要去戰鬥。」他曾是一名商人和政治活動家,2014年在頓巴斯地區自願成為一名士兵。

他說,他現在的工作是「幫助我們的人擁有更多物資」,並與他遇到的任何入侵者交戰。西尼琴說:「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看到俄羅斯人,我會殺了他們。」

律師和退伍軍人納耶姆(Masi Nayyem)說,先是在烏克蘭東部的多年衝突,現在是與俄羅斯的全國性戰爭,這意味著「沒有人害怕」。

37歲的納耶姆(Nayyem)出生在阿富汗,小時候移民到蘇聯。他說,烏克蘭「是我的家」。他說:「我認為這不是我們是否獲勝的問題,而是我們何時獲勝的問題,但如果俄羅斯現在贏了,這意味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建立的整個秩序將被摧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