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口烏克蘭妹」引爆民怨 中共急刪帖籲「隱藏身份」(組圖)

發表:2022-02-2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烏克蘭 戰爭 中國 公民
中共官方改口要烏克蘭的中國公民「不要暴露身份」。(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發動攻擊,無情戰火導致當地民眾死傷無數。此前中共政府要滯留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在住處掛上五星旗,以此確保人身安全,但在俄烏正式交鋒後,不少小粉紅覬覦烏克蘭女性、被西方媒體曝光後,引爆烏克蘭民怒,甚至波及在地中國人。中共官方見苗頭不對,急忙又改口要烏克蘭的中國公民「不要暴露身份」,同時展開刪帖維穩行動,一系列舉動引爆輿論。

小粉紅嘻笑稱「收留烏克蘭妹子」 引爆怒火

俄羅斯2月24日正式進攻烏克蘭,中共政府起初不願撤僑,要滯留烏克蘭的中國人在住處掛上五星旗以保平安。但近日不少小粉紅秀下限,翻牆在各大社群平台狂刷意淫言論,稱願意「收容」10歲至26歲烏克蘭女性,還要中駐烏使館宣傳「接烏克蘭未婚女來中國,不限人數」。

俄羅斯 烏克蘭
近日不少小粉紅秀下限,翻牆在各大社群平台狂刷意淫言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傳截圖可見,這些人寫道,「可憐了漂亮的烏克蘭女人」、「戰後男人死一大片,剩下這麼多漂亮小姐姐,脫單有望了」、「我只關心烏克蘭的姑娘們」、「讓烏克蘭女人進口中國吧」、「烏克蘭美女如果需要一個家,或許我可以幫幫忙」。

俄羅斯 烏克蘭
俄羅斯 烏克蘭
民間流傳貶低烏克蘭女性的言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只民間流傳這些貶低烏克蘭女性,微博帳號也跟著起鬨。「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黨務政務信息公開平台官方微博」於25日發布「在昆明烏克蘭美女覺得中國更安全」視頻,點閱刷到近4萬次。

烏克蘭 俄羅斯
微博帳號跟著起鬨於25日發布「在昆明烏克蘭美女覺得中國更安全」視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過,相關視頻在引發爭議後,已經「消失」。

僑民哽咽「被敵視」呼籲同胞留口德

隨著上述冷血、荒謬言論在網絡上越來越多,引起西方媒體關注,不少外媒將內容翻譯報導,引發烏克蘭民憤,甚至波及當地中國公民

據環球網報導,一名住在烏克蘭東部的中國僑民「雪茄哥」透露,他身處戰事最緊張的烏東,不只受到戰事波及,就連他本人也遭到當地人的敵視與冷眼對待。

另有一名在烏克蘭基輔的中國女留學生也指出,她日前步行前往超市購買物資時,遭到當地民眾的威脅與恐嚇。她說,目前烏克蘭形勢較為嚴峻,當地部分民眾情緒激動。

有滯留烏克蘭中國公民在社交平台寫道,「不要再覺得這仗打得活該,覺得這事與自己無關了!現在國內收留烏克蘭美女一類的話,被外媒烏媒大量裝載,導致烏克蘭人開始出現反華情緒,現在戰火越來越激烈,極有可能從空襲演化為槍戰。因為你們隨口一句調侃而導致留學生根本沒有辦法大批跟著本地人在防空洞避難,再加上現在當地居民都能免費領槍,意味著可以以保衛國家的名義無差別開槍,現在我們不得不把表露自己是中國人身份的一切特徵都隱藏起來,害怕下一個被誤傷的就是自己。」

烏克蘭 俄羅斯
相關言論引發烏克蘭民憤,甚至波及當地中國公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該人無奈地說,「當你們舒服躺在家裡喝著奶茶刷著微博發著玩笑話時,是我們這些遠在戰場的同胞在為你們的行為買單!不要再把同胞往火坑裡推了!」

也有網友發帖表示,「無知的傻蛋們,你們的調侃真的會害死人」、「貼五星紅旗自保,收留烏克蘭美女,你們再一次醜出國際了」、「俄羅斯是侵略者,一堆翻牆粉紅護航」、「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挺俄羅斯言論獲得官方支持,就是中國」、「中共真的沒救了,誤判情勢成這樣」。

俄羅斯 烏克蘭
相關言論引發烏克蘭民憤,甚至波及當地中國公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中共態度轉向 民間大吐槽

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眼見苗頭不對,26日上午急發「關於提醒中國公民注意社會治安風險的通知」,要求中國滯烏民眾「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

與此同時,中國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也緊急出手封鎖發布關於「俘虜烏克蘭美女」、「進口烏克蘭美女」等言論的帳號;中國官媒「中新網」也發文滅火稱,「這種苦難,不應成為旁觀者歡呼起哄的笑料,更不應成為某些人口嗨意淫的對象。」

對於中共官方一系列舉動,網友不禁吐槽說,「24號,中共外交部說在烏克蘭上街,開車時貼支共旗你就會安全了。25號半夜,中共說我們會提供自主付費包機讓你們當地韭菜跑,但不知道飛機什麼時候會有。26半夜,在烏克蘭中國人不要主動表明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及具識別性標識。這是笑話嗎?」

也有不少網友感慨說,「當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在為烏克蘭人民祈禱,就中國人在那嘲笑、歧視烏克蘭婦女!」、「共產黨統治下的人民變得如此冷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