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猛攻基輔 烏總統親守陣地開始巷戰(圖)

發表:2022-02-26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烏克蘭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俄羅斯地面部隊進行激烈巷戰後,擊退了俄羅斯對基輔的進攻,圖為烏克蘭軍人在戰鬥結束後尋找沒有爆炸的砲彈。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烏克蘭軍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俄羅斯地面部隊進行激烈巷戰後,擊退了俄羅斯對基輔的進攻,圖為烏克蘭軍人在戰鬥結束後尋找沒有爆炸的砲彈。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週六(2月26日)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起猛攻,基輔開始爆發巷戰,基輔市政府官員敦促居民們到掩體裡躲避。烏克蘭是總統澤連斯基拒絕了美國要求他撤離的提議,他堅持留下了,並說「戰鬥就在這裡」。澤連斯基暗示了普京可能要他死,他也表達了要誓死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決心。

俄羅斯軍隊發動地面戰猛攻基輔 烏克蘭總統親守街頭陣地 開始巷戰

週六(26日)基輔的黎明時分,還不清楚俄羅斯軍隊推進了多遠。烏克蘭官員報告說他們在抵禦襲擊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首都基輔附近的戰鬥仍在繼續。

據悉,在基輔市邊緣發生的小規模衝突表明,俄羅斯小型部隊正在探查烏克蘭的防禦工事,以為主力部隊掃清道路。

俄羅斯從週四(24日)開始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在不到三天的戰鬥中,俄羅斯軍隊的行動在一步步危及一個想要擺脫俄羅斯影響力並開始傾向西方的獨立國家,這是自二戰以來歐洲發生的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其結果可能會改變冷戰後的世界秩序。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六再次保證,烏克蘭軍隊將抵禦俄羅斯的入侵。在基輔市中心街道上錄製的一段視頻中,澤連斯基說他沒有離開這座城市,他強調烏克蘭軍方會放下武器的說法是錯誤的。

澤連斯基總統說:「我們不會放下武器。我們將保護國家。我們的武器是我們的真理,我們的真理是:它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孩子。我們將捍衛這一切。」

美聯社報導說,週六早些時候,澤連斯基總統被敦促應美國政府的要求撤離基輔,但他拒絕了這一提議。據一位直接瞭解談話內容的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稱,澤連斯基說,「戰鬥就在這裡」,他需要反坦克彈藥,而不是「不是搭便車(撤離)」。

基輔週六的街頭衝突和巷戰顯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發動了地面戰爭,前兩天俄羅斯的戰術是大規模空襲和導彈襲擊,同時他們的地面部隊在從北部、東部和南部進入烏克蘭。當時俄羅斯官員稱那些襲擊針對的是烏克蘭的軍事設施,但是烏克蘭的橋樑、學校和居民樓也遭到了襲擊,造成數百人傷亡。

基輔市政府官員敦促居民們用掩體庇護,遠離窗戶,採取預防措施避免飛濺的碎片或子彈。

澤連斯基總統的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小部隊試圖滲透基輔,但是烏克蘭軍隊仍然控制著局勢。

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表示,迄今為止,基輔的戰鬥僅限於「俄羅斯特種部隊和傘兵非常孤立的地區」,「接近基輔的(俄羅斯)主要裝甲縱隊仍有一段路要走」。

面對多方制裁 普京一意孤行

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心推翻烏克蘭的民選政府,並建立一個親俄羅斯的傀儡政府取而代之。這次入侵代表了普京為重新繪製歐洲地圖並重振莫斯科在冷戰時期的影響力而做出的最大膽的嘗試。這當然也引發了國際社會為制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各種努力,包括對普京本人的直接製裁。

美國和其它全球大國週五(25日)開始凍結普京及其外交部長的資產,作為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制裁的一部分,因為俄羅斯的入侵波及了世界經濟和能源供應。

體育屆也在懲罰俄羅斯,國際奧委會敦促體育界取消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賽事。甚至在歐洲非常流行的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也禁止俄羅斯參加該賽事今年5月在義大利舉行的決賽。

面對各種制裁,俄羅斯和普京繼續一意孤行,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還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其停止攻擊烏克蘭並立即撤軍的決議。俄羅斯的否決票是意料之中的,美國及其支持者認為,這一做法凸顯莫斯科在國際上的孤立。

在聯合會安理會的投票中,中國、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投了棄權票,最後投票結果是11對1,這顯示大多數國家都強烈反對俄羅斯入侵規模較小、軍事實力較弱的鄰國烏克蘭。

與此同時,北約(NATO)首次決定派出部分聯盟響應部隊以幫助保護其東翼成員國。北約沒有透露將部署多少部隊,但提到這將涉及陸、海、空的力量。

週五(25日)晚些時候,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份備忘錄,授權向烏克蘭提供高達3.5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這使過去一年美國批准的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總額達到10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援助的流動速度有多快。

澤連斯基暗示普京要他死 他決心誓死抵抗俄羅斯

美國和西方盟國在幾週前就預料到了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但是普京一直否認。最後普京辯稱,西方拒絕就俄羅斯的安全要求進行談判,讓他別無選擇。

普京也沒有透露他對烏克蘭的最終計畫。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承認澤連斯基為烏克蘭總統,但是沒有透露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會持續多久。

但是澤連斯基在週四(24日)的電話中告訴歐洲領導人,他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而且他們可能再也見不到活著的他了。澤倫斯基這番話似乎暗示出普京的真實目的是會要他死,然後再建立一個聽話的傀儡政府。

這次通話後,澤連斯基的下落就一直保密,不過,他的辦公室後來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他與他的高級助手站在總統辦公室外,並表示他和其他政府官員將留在首都。澤連斯基更在週六(26日)發布一段他在基輔街頭的視頻,表明他要誓死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決心。

美聯社說,澤連斯基週五(25日)就普京提出的一項關鍵要求進行談判,普京要求烏克蘭宣布中立並放棄加入北約。

克里姆林宮接受了基輔要求舉行會談的提議,但這似乎是為了讓陷入困境的澤連斯基做出讓步,而不是尋求外交解決方案的姿態。

克里姆林宮表示,基輔最初同意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會談,然後表示更傾向於波蘭首都華沙,後來中斷了通訊。

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盟友,恐怕對澤連斯基有安全風險。波蘭是北約成員國,俄羅斯在波蘭應該不會輕舉妄動。

在戰爭的迷霧中,目前不清楚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了多少烏克蘭,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在這場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地面戰爭中喪生。

烏克蘭官員報告說,從第一天的戰鬥開始,烏克蘭一方就至少有137人死亡。俄羅斯方面沒有公布自己的傷亡數字。

聯合國官員報告說,烏克蘭有25名平民死亡,主要是受到砲擊和空襲,有10萬烏克蘭人離開家園。聯合國估計,如果戰爭升級,會有多達400萬烏克蘭人逃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