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的中國學生:「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的中國學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正燃,中國不承認是入侵,民間也興奮,在烏克蘭的中國學生「自己不敢說是中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6日,網傳一名在烏克蘭中國留學生說,「我們連自己是中國人都不敢說了,」只好回答說是日本人。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目前戰火正在燃燒,以美國為首的很多西方國家都在譴責、制裁俄羅斯,並以各種形式援助烏克蘭,而中共官方至今不承認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官媒在宣揚上也大有支持之意,民間更對戰爭表現興奮,惡性言論充滿社交平臺,惡意調侃希望烏克蘭美女藉機找個中國男人嫁了等等。

目前,在烏克蘭的中國學生深受其害,處境危險。

網傳視頻中一個疑似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說:「大家情緒都有點激動」,「剛才看到信息,就說很多中國人吧,他們在網上調侃說烏克蘭戰爭打的好,死的人越多越好,這樣的話我就有烏克蘭小媳婦了,是吧?這樣的言論已經被烏克蘭媒體集中翻譯報導了,現在基本上所有烏克蘭人都知道了。在基輔的那些防空洞裡面,連老頭老太太年輕人就直接上來問中國留學生,你們是不是真這樣?結果很多學生都不敢TMD在地鐵裡面呆了。」

該留學生還說「希望國內的鍵盤俠們,你們留點口德,給我們一點生存機會。今天知道我的基輔農大哥們在外面是怎麼辦的嗎?有人直接問你們是哪國人?他們說我們是日本人。我們連自己是中國人都不敢說了。多虧你們啊!你們就這麼缺老婆嗎?你們連人都不是了,人家戰爭死那麼多人,你們竟說死的好,可以有烏克蘭老婆給你們玩。」

該留學生有點情緒激動,然後嘆氣說,「我們在烏克蘭只要有華人……,今天晚上在哈爾剋夫的哈塔斯舍,那地方就有一個中國人好像被槍打了。以後在這個地方,有多少中國人被打死,被槍殺這全都是多虧你們鍵盤俠的功勞」。

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不只鍵盤俠,政府才是罪人。不承認俄羅斯入侵,不譴責普京納粹行為,不及時撤僑。干的什麼事?」、「中共政府親自鼓勵了這些反人類言行」、「野蠻騙子ZF盲目的吹噓,害得老百姓人都不會做,人話都不會說了!要求拆牆,把世界的真相還給人類。」、「海外華人也會受牽連,邪惡的中共政府」、「下地獄和共產黨理論吧」、「視頻中的你應該感謝國內網友的八輩祖宗和土共政府的洗腦教育,指望留口德,下輩子換地方投胎了。」

「jiamian」直言說,「視頻中大哥被嚇出屎來就不知道陷他們於戰亂的是誰嗎?歐美發出戰爭警告多少天了?是誰把你們作為煙霧彈哄著留在烏克蘭?再說了,人家情報信息提前那麼久分享給了所有留烏的外國人,該走的早走了,你迷信紅旗能保命才賴著不走怨鍵盤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