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撤軍?西方仍未放鬆警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2022年2月16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就俄羅斯與西方的緊張關係,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之前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圖片說明: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北約國防部長2月16日正在布魯塞爾開會,因為西方領導人對俄羅斯聲稱正在縮減增兵規模表示懷疑。同時,20集團主要經濟體的財長,也將在本週討論烏克蘭危機。

據《衛報》和路透社報導,北約指責俄羅斯派遣更多部隊在烏克蘭周圍進行大規模軍事集結,即使莫斯科說它正在撤軍並對外交持開放態度。

20國集團財長會議關注烏克蘭

與此同時,一位德國政府官員16日表示,20國集團主要經濟體的財政部長,將在本週討論烏克蘭危機,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會發表一份帶有政治信號的聯合聲明,或者只是交換意見。

印度尼西亞將在週四(17日)和週五(18日)主持召開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此前14日,西方大型經濟體七國集團的財政部長警告俄羅斯,如果它選擇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巨大的」經濟後果,他們還承諾對烏克蘭經濟給予迅速和果斷的支持。

目前還不知道更大的G20集團(包括中國和俄羅斯本身),是否會向莫斯科發出類似的嚴厲警告。

北約國防部長緊急開會

另外,在為期兩天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談開始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似乎並不相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已經減少,並表達了對外交途徑的謹慎希望。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沒有看到俄羅斯軍隊的任何撤離。當然,這也與外交努力的信息相矛盾。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增加了部隊的數量,更多的部隊正在路上。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降級。」

15日,在莫斯科與德國總理蕭茲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普京告訴記者,他正在進行「從我們演習的地區部分撤軍」。

16日,俄羅斯國防部在其紅星電視臺(Zvezda)上發布了一些畫面,據說顯示第42摩托化步兵師的坦克、裝甲運兵車和移動炮兵部隊穿過克里米亞大橋,離開了半島。

有國防部消息來源的俄羅斯報紙《消息報》(Izvestia)報導,返回基地的部隊是第3、第42和第150摩托化步兵師。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這三個師中有兩個師的駐地離烏克蘭非常近。

第3摩托化步槍師在烏克蘭東北部有永久基地,而第150摩托化步槍師則駐紮在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附近,就在烏克蘭的東南部。

如果這些部隊返回其永久基地,只有第42摩托化步兵師將花更長時間返回車臣。

公開來源的衝突情報小組(Conflict Intelligence Team)的列維耶夫(Ruslan Leviev),起草了一份他們永久基地的地圖,指出一些部隊「正在向與烏克蘭交界方向撤退"。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一次講話中說,他認為有超過15萬名俄羅斯軍隊留在烏克蘭邊境附近,佔該國地面部隊的60%以上。

斯托爾滕貝格16日不願就俄羅斯駐軍的規模給出一個明確的數字,指出克里姆林宮隨著時間的推移來回拉動軍隊。然而,他補充說,邊境上的能力足以在不經意間成功發起「全面」入侵。

他說:「我已經談到了遠遠超過10萬,但一直有這種穩定的增長,所以我們看到,它在不斷上升,不斷上升--而且還在繼續增加。所以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密切關注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我們真正呼籲,他們做到他們所說的,那就是緩和局勢--撤軍。

「當然,我們在過去幾個月中看到的是,他們帶著大量的部隊和重型裝備進入。然後他們又把大部分部隊撤走,但裝備卻留在那裡。然後他們可以非常容易地、非常迅速地把人員再次送回來,他們在所有能力都到位的情況下行動起來。」

在訪問莫斯科之後,蕭茲曾表示,鑒於在普京任期內,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權利而發生戰爭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的信息是,這是由30個盟國來決定的。俄羅斯並沒有決定誰將成為北約的成員或不成為成員。而這是我們所有盟國一再明確表示的原則問題。」

在斯特拉斯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告訴歐洲議會議員,克里姆林宮必須做出決定,歐盟準備以一攬子制裁措施進行嚴厲打擊,其中包括切斷高科技部件的出口,「俄羅斯在這方面幾乎完全依賴我們」。

她補充說,歐盟已經準備好應對後果,包括減少天然氣供應,因為已經就替代品進行了談判,而且歐盟「現在處於冬季的安全地帶」。

她說:「我們已經學到的主要教訓之一是,我們必須使我們的能源來源多樣化,我們必須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