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見蕭茲 重申無意在歐洲開戰(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美國宣稱俄羅斯將於2月16日進攻烏克蘭,戰雲密布之際,天平卻突然導向和平。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月15日與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 (Olaf Scholz)會晤之際再次表明不要戰爭。

同時,俄羅斯國防部15日宣布西部與南部軍區部隊在演習結束後返回駐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14日與蕭茲會談後表示,加入北約可能是「一場大夢」,間接回應俄羅斯開出的條件。

普京與蕭茲會面 重申無意在歐洲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月15日與到訪的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會面,討論烏克蘭局勢。普京會後表示,俄羅斯無意與歐洲爆發戰爭,因此外界需要認真看待他提出的安全憂慮。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朔爾茨會面4小時,雙方之後會見傳媒。普京被問到開戰的可能時,稱大家不希望見到戰爭,並指北約(NATO)至今都沒有正面回應俄羅斯提出的基本安全憂慮。他要求北約就是否容許烏克蘭加入一事即時作出回應。

蕭茲則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大量兵力是威脅和難以理解,但認為各方仍有機會透過外交形式緩和局勢。

普京表示,這一代人無法想像歐洲發生戰爭,但歐陸1990年代曾經發生南斯拉夫戰爭,是由北約發動。他說,俄國不要戰爭,因此他提議談判,但北約仍未達到俄國的基本要求,也就是不要犧牲其它國家來強化本身安全。

蕭茲則說,俄軍在烏克蘭邊界集結構成威脅,緊張情勢必須降低,最重要的是不要開戰。他說,對話談判必須持續,但領土的完整不能協商。

俄羅斯電視台2月14日播出外長拉夫洛夫與國防部長蕭依古先後向普京彙報烏克蘭情勢的報導。畫面中,普京問拉夫洛夫外交上是否仍有可能與西方達成協議,抑或只是西方的拖延戰術時,拉夫洛夫回答:「永遠都有可能。當然,外交談判不能永無止境拖下去,現階段我建議會談應繼續且增加次數」。

普京簡短回答:「好的」。

俄國防部長蕭依古則向普京表示「大規模軍演」即將結束,蕭依古刻意提到西部軍區,專指俄國西部與烏克蘭接壤處,留下想像空間。俄國國防部15日隨即宣布,西部和南部軍區在演習結束後已讓部隊返回駐地,並播出影片。

果然,拉夫洛夫15日表示,長期以來遭到西方國家漠視的俄國安全需求,已獲得正面回應,包括俄國去年12月份別向美國與北約提出,不接受烏克蘭成為北約會員以及恢復1997年前北約在東歐的駐軍部署。

外交方面,蕭茲15日會晤普京前先到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會談。兩小時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蕭茲表示烏克蘭加入北約「不在會談議題內」。蕭茲說重要的是正視現實,設法降低緊張。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加入北約是實現機率微乎其微的「夢想」:「成為會員之路能走多遠?有誰會支持我們?」雖然澤倫斯基重申烏克蘭渴望加入北約,但也坦言決定權最終操之在人。

俄烏雙方都宣稱在這場對峙中獲勝。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必須親眼看到俄軍撤退才會相信情勢已緩和,他表示,烏克蘭和西方盟國的外交努力,已成功阻止俄羅斯入侵危機升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則說,這是「西方宣傳戰失敗之日,我們一槍未發就將其摧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