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向普京匯報:外交手段尚未用盡(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2-16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總統普京和外長拉夫羅夫於2022年2月14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議。
俄總統普京和外長拉夫羅夫於2022年2月14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議。(圖片來源:ALEXEI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一(2月14日)普京會見了他的外長拉夫羅夫會談的全部記錄在公克里姆林宮的官網能看到。普京和拉夫羅夫的會談,討論了西方對俄羅斯要求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障的回應。拉夫羅夫向普京報告說,西方的回應不令人滿意,但是俄羅斯的外交機會遠遠沒有用盡,仍然應該繼續談判。

根據會議記錄,當拉夫羅夫就西方的答覆,向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所有成員國提出正式問題時,他沒有得到成員國的答覆,只是得到了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布瑞爾)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書面評論,而且非常簡短。拉夫羅夫向普京指出,這些後續問題都是發給各成員國。

那為什麼布瑞爾和斯托爾滕貝格會做出回應呢?俄羅斯問題專家莫庫裡思(Alexander Mercouris)解釋說,北約和歐盟並不相信所有的成員國,都能就這些問題提出「正確的」答案;與其讓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和其它國家拿出自己的答案,不如布魯塞爾親自答覆。因此它們告訴成員國,請不要回覆俄羅斯的問題,我們會代表你們進行回覆。這些回覆沒有被公開,拉夫羅夫只是告訴普京,回覆非常簡短。

普京就問拉夫羅夫:「既然如此,和西方繼續討論還有什麼意義嗎?」

拉夫羅夫說:「我們已經給美國人和北約準備了10頁的答覆,針對的是北約和美國對我們最初要求的答覆。還有很多外交活動正在進行中,我們正在與各種人會面,現在就停止外交努力,還是為時過早。」

普京問他的外長:「你認為我們還有機會和西方,就我們關心的問題達成協議嗎?還是說,我們可能會被拖入無休止的談判?」

拉夫羅夫告訴普京,「作為外交部的負責人,我必須說,總是有機會的,我指的是你最近與美國和法國領導人的會晤,德國聯邦總理也要來,波蘭外長也要來,再過幾天義大利外長也會訪問莫斯科,還有其它會議正在計畫中。」

拉夫羅夫繼續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解釋為什麼俄羅斯的立場是正確的,也願意傾聽認真的反駁。」拉夫羅夫人認為,「我們的機會遠遠沒有用盡,仍然應該繼續談判。」

俄羅斯問題專家莫庫裡思指出,在過去的幾週裡,美國人一直避免談論俄羅斯對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障的要求,不過烏克蘭及其周邊地區的局勢,也讓美國感到緊張,因此美國重新包裝了俄羅斯曾經的建議,這些美國曾經視而不見的莫斯科的建議,被寫入了了第一次的回覆中。

這些建議是俄羅斯總參謀部於2020年向北約提出的,包括將軍事演習移出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的接觸線,商定軍用飛機和軍艦和睦相處的最小距離,以及其他一些建立軍事技術信任的措施。

莫庫裡思評論說,莫斯科已經看到,美國對莫斯科2年前的倡議,做出了一些非常具體的回應,表現出了認真談判的意願。很明顯,莫斯科關於歐洲安全的倡議,明確說明瞭俄羅斯的根本利益,讓西方大國感到震動,不能再無視莫斯科過去的許多呼籲了。

因此,拉夫羅夫給普京的建議是,不準備零散地討論這些問題,而是要把它們作為法律保證的整體方案中,其中的一個局部來談,確保最終達成整體協議,為俄羅斯提供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證。換句話說,俄羅斯人認為他們已經恢復了外交主動權,並與西方大國取得了一些進展,儘管這顯然還遠遠不夠。

與此同時,西方國家的所有人,美國人、德國人、法國人、義大利人,甚至是波蘭人,現在都在關注莫斯科,都在前往莫斯科,都急於同普京和拉夫羅夫交談。莫庫裡思指出,經過漫長的談判,可能會達成某種重建歐洲安全架構的協議。法國人似乎已經同意了這個想法,不然的話,俄羅斯人很快就會取消談判,繼續採取軍事手段。

比如說,部署「海神」水下核動力無人潛艇,Skyfall核動力高超音速巡航導彈。所有這些新的、非常危險和非常不穩定的武器,都在準備部署,這將進一步改變歐洲的軍事和安全平衡,對西方國家施加額外的壓力,直到最終,西方大國基本滿足莫斯科的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