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震驚世界 宣布俄入侵日為國家「團結日」(图)

發表:2022-02-15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首都基輔與德國總理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
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似乎不可避免,並很可能發生在2月16日,但烏克蘭方面對此存疑,並採取了出人意料的方式回應。圖為2022年2月14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首都基輔與德國總理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德國總理在訪問基輔之後將繼續訪問莫斯科,以進行危機斡旋。(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將眾多媒體報導的、俄羅斯可能入侵該國的日期頒布為全國「團結日」,這引起了全球轟動。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籲烏克蘭人在「團結日」——週三(2月16日)升國旗並唱國歌,以促進民族自豪感。

「我們被告知,2月16日將是襲擊日。我們將把它定為團結日。」「相關法令已經簽署。」「這一天,我們將懸掛國旗,繫上藍黃緞帶,向世界展示我們的團結。」根據美國NBC新聞的翻譯,澤倫斯基在週一(2月14日)說道。

澤倫斯基的「團結日」法令引發了混亂並嚇壞了全球股市。

一些政治分析家最初認為澤倫斯基是在用這種方式暗示,烏克蘭相信俄羅斯會在2月16日那天襲擊它。但是,澤倫斯基的一名助手告訴《彭博社》,他的言論應該被理解為具有諷刺意味,而烏克蘭對媒體報導中引述的入侵日期存疑。

俄羅斯大兵壓境 2月16日發動戰爭?

2月16日是媒體報導稱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告訴他的軍隊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的日子。

按照《政治》的說法,拜登警告美國盟友,俄羅斯可能在那天襲擊烏克蘭。此外,據報導,英國等其它美國盟友表示,它們對2月16日情報的解釋與拜登政府不同。但是,英國官員沒有詳細說明他們的解釋是什麼。

然而,烏克蘭政府強調,它對這些說法持懷疑態度。在週末對媒體的講話中,澤倫斯基要求提供俄羅斯將於週三入侵的證據。

據報導,俄羅斯提出減少在其與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部隊人數,以換取北約的讓步,即北約取消開放政策,不向1997年之前未加入北約的國家派遣北約部隊或資源。美國和北約公開拒絕了這些要求。

雖然上個月普京否認了俄羅斯打算入侵的說法,但是迄今為止,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已經集結了近140,000名士兵,從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以及克里米亞包圍了烏克蘭,可謂大兵壓境、兵臨城下。

而且據「全美公共廣播」報導,俄羅斯軍方目前正在進行自與白俄羅斯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美國關閉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駐烏大使館

週一(2月14日),美國國務院聲明將關閉其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駐烏克蘭大使館,並將部分人員轉移到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宣布了這一舉措,並表示這是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最新回應。

「(美國)大使館將繼續與烏克蘭政府接觸,協調在烏克蘭的外交活動。」「我們還將繼續加強外交努力,以緩和危機。」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下令採取這些措施是出於一個原因——我們員工的安全——我們強烈敦促任何留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該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