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水災致逾1.1萬人喪生 到處是屍體(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9-17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水災已致逾1.1萬人喪生
北非國際利比亞致命水災已釀逾1.1萬人喪生。(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就在人們聚焦俄烏戰爭之際,北非國家利比亞(Libya)日前遭受丹尼爾(Storm Daniel)風暴襲擊,致命水災已釀造至少超過11300人死亡,受災最嚴重的德爾納(Derna)屍體多到短短兩小時內,竟有200具遺體被沖上岸,整座城市籠罩著死亡氣息。

利比亞水災已致逾1.1萬人喪生 

颶風「丹尼爾」(Storm Daniel)侵襲利比亞(Libya),洪水肆虐,東部城市德爾納(Derna)的25%已經消失。美媒9月15日稱,重災區德爾納(Derna)有如戰區。英媒15日指,有遇難者的遺體被洪水沖到超過100公里外。

世界衛生組織(WHO)稱,截至9月16日已找到近4000具遇難者遺體並確認身份,目前仍有9000多人失蹤,世衛正與利比亞衞生部合作追蹤遇難者和失蹤人士的下落。

利比亞紅新月會9月15日表示,這場水災已導致至少11300人喪生,另有10100人失蹤,很難準確統計死亡人數。

紅新月會在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援助工作負責人哈德爾(Ahmed Al-Hadl)說,每時每刻都有屍體被沖上海岸,而最遠的海灘距離海岸有150公里。

世衛16日說,位於杜拜的世衛全球物流中心(WHO Global Logistics Hub)向災區派發的29公噸衛生物資已運抵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包括藥物、創傷和緊急手術用品、醫療設備,以及裹屍袋。

此外,許多國家都已表明要向利比亞提供援助。然而由於大量道路被封,橋樑被毀,救援物資很難被運送到災區。利比亞分裂的政治局勢也阻礙救援工作順利進行,並且影響該國的天氣預警和應急系統。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曾在14日指出,如果利比亞的氣象部門處於正常運作狀態,各部門能夠更好地協調工作,這次水災的大部份死傷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

德爾納如戰區  海灘2小時沖回200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是這場水災的重災區,當地兩座水壩坍塌,四分之一的地區被洪水沖毀,許多人被大水捲入海中。整座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

美媒9月15日報導稱,德爾納好像剛經歷巨大炸彈爆炸的戰區。官員說,兩座水壩崩塌後,約90分鐘內就造成破壞以及人命傷亡,洪水席捲整個城市,摧毀整個社區、房屋和基建設施,將一切沖出大海。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稱,一些遇難者的屍體被沖入大海後,再被沖到距離德爾納超過100公里的岸上。

西方媒體報導稱,利比亞東部政府被指在水災時要求民眾留在家中,最終導致很多人死亡。

利比亞東部政府發言人奧斯曼(Othman Abdul Jalil)否認這些指控,他說軍人當時對民眾發出警告,呼籲他們逃離德爾納市。他承認有些人當時或認為威脅只是誇大。

當地官員早前說,當地的電力和通訊都已被切斷。利比亞東部議會領導人哈馬德(Osama Hamad)15日告訴記者,由於擔心疾病傳播,當局將採取預防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封鎖德爾納市。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放眼望去,只看得到破壞,樹木倒塌、建築被毀,汽車被埋在厚厚的泥土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搜救隊員表示:「過去三天就從海裡尋獲450具遺體,還有很多屍體在水底下,搜救行動非常複雜。」

搜救隊員:「海洋已經被染成紅色,不再是蔚藍顏色,充滿了屍體血液和建築(碎片)。」

目前來自全球的搜救隊陸續進入災區救災,國際紅十字會也表示會提供更多物資,包含5000個屍袋,讓罹難者可以體面下葬。

從直升機上俯瞰原本的水壩已經夷為平地,這兩座水壩之所以會潰堤,可能跟從2002年後,就沒再維修脫不了關係。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災難」。 但世衛只撥200萬美元募災。

西方媒體報導,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外界猜測利比亞水災真實的死亡數字,可能會超過兩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